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蘇門答臘外海強震規模6.5 淺層搖晃劇烈


發佈時間:2016/12/0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21:12

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亞齊省的外海,在清晨5點多發生了規模6.5強震,震源深度為17.2公里,由於是淺層地震,因此搖晃的非常劇烈,當地200多棟房屋倒塌、14座清真寺被毀,鄰近的泰國和馬來西亞也感受到了震度,受災最重的15萬人城市,民眾倉皇的往地勢高的地方避難,但還好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知至少有54人死亡,但還有很多人壓在瓦礫堆下,傷亡數字恐怕還會向上攀升。


 

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亞齊省的外海在當地時間清晨5點多發生了規模6.5強震,震源深度為17.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劇烈的搖晃至少200棟房屋倒塌,校舍、醫院和清真寺被震毀,鄰近的泰國和馬來西亞也感受到了震度。

CNN主播:「印尼亞齊省發生規模6.5強震,紅十字會表示很多房屋和建築損毀,驚慌的民眾跑到大街上,但目前為止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這次地震受創最重的是畢迪賈雅市,當地人口有15萬人,根據印尼軍方統計至少有54人死亡,另外還有許多人被壓在瓦礫堆下,因此傷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CNN駐雅加達記者:「這個區域沒有高度城市化,所以很多房屋都不是很堅固,住屋和商店都只有幾層樓高而已,亞齊省的官方以及中央政府已經派出了救援隊和大型機具。」

規模6.5強震過後,當地又陸續發生了5次的餘震,冒險回到屋內的居民拍下了家中水池搖晃的情形,救援行動也因為餘震而暫停。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早上我收到地震的消息,我已經下令各機關進行救援,很快總統幕僚長就會到當地了解狀況。」

印尼軍方的也加入了搜救行列,一整天下來,從瓦礫堆下抬出越來越多的遺體。

半島新聞記者:「就在幾分鐘之前,一家4口被發現困在商店的瓦礫堆下,其中2人已經死亡,是母親和兒子,另外2人送醫了,所以傷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醫院裡擠進大批的傷患,近百人傷勢十分的嚴重,當地醫療物資也出現短缺,很多民眾在地震發生時全都往地勢高的地方避難,儘管地震已經過了,有人還是不敢回到平地。

半島新聞記者:「地震發生時,驚慌的民眾都往高處跑,因為他們還記得2004年的南亞海嘯,整個亞齊省傷亡慘重。」
 

2004年,蘇門答臘發生規模9.1大地震,並引發嚴重的南亞海嘯,地震連同海嘯造成23萬人死亡,光是印尼就有16萬人罹難,印尼最近的一次大地震是發生在2013年的7月,規模6.1的強震共造成41人死亡,印尼與台灣、日本、菲律賓同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過去1年有超過6百起規模1.5以上的地震。

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門答臘島#強震#救援#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7

0.0327

0.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