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制定也沒問美國! 川普再發文轟大陸


發佈時間:2016/12/0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2:32

川普蔡英文總統通話,引發中國大陸不滿,熱愛使用推特的川普,今天再一次發文、批評陸方制定任何政策從來沒經過美國同意,包括讓人民幣貶值、影響美國經濟,對美國產品開徵重稅、還有在南海展開軍事建設,卻來干涉台美關係,實在管太多。


 

接了台灣一通電話,挑起海峽兩岸敏感神經,川普又再一次在推特上發文,嫌大陸管太多!

CNN主播:「川普寫下大陸有問過我們貶值人民幣,讓我們的公司難以競爭可以嗎?對我們出口的產品課重稅可以嗎?但我們可沒對他們課稅,或是在南海興建大型軍事基地可以嗎?我不這麼認為!」

川普字裡行間沒在客氣,但就怕傷了中美關係,副手彭斯接受專訪趕快幫川普緩頰,接電話只是基於禮貌。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他接了台灣民選出來領導人的電話,只是一通禮貌性的電話,這只是超過50通世界各地領導人,打給總統當選人電話中的其中一通。」

一通禮貌性電話看似事小,偏偏川普事後又在推特上一而再、再而三挑釁。

分析師:「當你成為美國總統,你做的每一個決策不只影響你自己、還有白宮跟美國,也會牽動你的盟友和敵人。」

專家分析川普此舉是火上加油,大陸方面恐怕也忍無可忍,會硬起來回應。

CNN記者:「繼週末給出了一個慎重的回應之後,這會讓大陸有了更多理由以更強硬的態度應對。」

還沒正式就職,川普不受控的狂人性格,已經讓美國的外交戰略暴露在極大風險中。

圖/推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蔡英文#熱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667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