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古巴獨裁強人卡斯楚逝 美邁阿密傳歡呼


發佈時間:2016/11/2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0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巴強人卡斯楚在11月25日逝世,享壽90歲,發表聲明向卡斯楚家族致哀,也對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川普卻在推特發表簡短推文「卡斯楚死了!」,隨後更指卡斯楚是獨裁者,為世人留下敢死隊、小偷以及無法想像的苦難與貧窮,更痛批他剝奪基本人權。美國與古巴在去年恢復邦交,解除54年敵對關係,但隨著卡斯楚走入歷史,川普上任後若推翻歐巴馬的古巴政策,美古關係恐退回原點。


 

高聲歡呼與激動落淚,這些美國邁阿密小哈瓦那區的居民,許多年來經常聽到某個消息就會上街慶祝,但以往每次都落得敗興而歸,因為那個讓他們普天同慶的消息後來發現都只是謠言,然而2016年11月25日的這一次,是真的。

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這一天,2016年11月25日晚間10點29分,古巴革命的指揮官與領袖斐代爾·卡斯楚過世。」

古巴現任總統勞爾卡斯楚,發布了哥哥老卡斯楚的死訊。
 

已故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2006/07/20):「我笑啊,因為沒人想到我能活到80歲,連我自己都想不到。」

老卡斯楚不只活到80歲,而是享壽90歲。

古巴婦女萊提夏方瑟卡:「很難過很心痛,他總是幫助我們很多。」

一代強人過世的消息,許多古巴人哀傷心痛,卡斯楚在他們心中仍然是有遠見的領袖,對抗美國最頑強的人物與象徵。

已故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1989/04):「在蘇聯垮台之後,古巴與古巴革命仍將繼續奮鬥,仍將繼續抵禦美國帝國主義。」

而哈瓦那的氣氛和邁阿密小哈瓦那區,兩天兩夜的狂歡截然不同。

CNN記者波里斯桑伽茲:「我母親我父親也在現場,他們跑來街上慶祝。」
 

卡斯楚在他們心中是是將私有資產充公,是整肅迫害異己的殘暴狂魔,如此分歧的兩樣情,正是卡斯楚這一生最佳寫照。

卡斯楚在1959年4月革命成功上位後曾出訪美國,革命是浪漫的,紐約人當時把他當巨星拍歡迎,只是浪漫並不一定持久,卡斯楚拒絕當美國魁儡,艾森豪便想毀掉他,只是美國都輪了11個總統之後,才輪到卡斯楚正式卸下總統職務。

已故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2013/02/24):「我親愛的同志們,我深摯感謝人民崇高的愛戴,選出我擔任古巴人民政權代表。」

但他依舊影響著古巴的政治與美洲的關係,你說他是九命怪貓是小看他了,他逃過638次暗殺,如今老卡斯楚安眠,和美國的關係會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CNN記者:「歐巴馬總統表示『我們在卡斯楚過世之際,對古巴人民伸長美國的友誼之手』。」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訪問古巴,沒見到老卡斯楚,因為老人家對於敞開大門歡迎洋基老回到古巴,或許還是有疑慮,而革命了一輩子的強人過世,美國也要換人當家。

CNN記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先簡短推文卡斯楚死了,隨後又發表聲明表示,卡斯楚的遺物是支火線敢死隊、小偷,無法想像的苦難與貧窮,剝奪基本人權。」

川普表示,他的政府將盡力讓古巴人民終於得以展開,邁向繁榮與自由的旅程,沒想到當選3個禮拜,川普就和他心儀又崇拜的普欽意見不合。

CNN記者:「俄國總統普欽稱讚卡斯楚是一個時代的象徵,也是俄國真誠又靠得住的朋友。」

領袖們對於卡斯楚有悼念也有批評,但他無庸置疑是歷史傳奇,而傳奇殞落他一輩子念茲在茲的革命呢?

已故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2001/05):「革命是眼下剎那的感覺,不惜代價捍衛我們的價值觀。」

革命是有時代性,每個世代都會形塑自己價值觀並去捍衛,古巴勢必也將隨著老卡斯楚的過世,加速變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斯楚#過世#川普#歐巴馬#美古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63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