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小孩「同性議題」 法專家:一切回歸愛!


發佈時間:2016/11/18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3年多前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在教育上,當時小學教師可播放動畫、書市也有解釋同性關係的兒童繪本;心理專家建議父母保持開放態度,把討論回歸到愛的定義和不同形式。

台灣社會近期熱烈討論同性婚姻議題,教育也是其中重要一環;法國於2013年在爭議中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當時有些親子雜誌推出專題,建議家長如何與孩子討論同性戀和同性婚姻議題,書市也出現針對3歲以上兒童的故事繪本,並不因孩子年紀小就避談。

 

根據SOS反恐同協會(SOS homophobie)調查,在法國,因性傾向而遭霸凌的人之中,有53%不到18歲,也就是中小學生。這個數據顯示,讓中小學生接受反性傾向歧視的教育是有必要的。

法國導演瓦特勒(Sebastien Watel)於2010年製作一部26分鐘的動畫短片「月亮之吻」(Le Baiser dela Lune,暫譯),對兒童解釋同性戀關係,就是要避免孩子對特定性傾向有所歧視。

故事描述兩條雄魚彼此相愛,同時有一隻貓,相信愛情只存在於王子和公主之間,情節就在這兩種不同的立場中展開。
 

「月亮之吻」本可於法國CM1和CM2課堂(相當於國小的中高年級)播放,但因引起爭議而一度擱置;不過,自2012年起,法國社會熱烈討論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教師也獲准自由決定是否要在課堂上播放這部片。

專為新手父母設置的網站www.famili.fr訪問心理分析師杜希(Sandrine Dury),她認為,從父母立場來說,重點是保持開放的態度,用簡單且具有事實基礎的詞語說明,隨時把討論回歸到愛的定義和愛的不同形式,尤其不要把同性戀議題視為禁忌,若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尷尬或逃避,可能就會有負面聯想。

她建議,若父母有同性戀朋友,也可以邀他們來與孩子討論,讓內容更具體、更接近現實。

杜希說,如果父母在此議題上有個人意見想與孩子分享,也無不可,但要記得,「你的目的不是要影響孩子,而是告訴他,我們可以有各種意見,而他在長大過程中也會建立起自己的意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性婚姻#合法#法國#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1420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