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與記者關係交惡 瞞著媒體與家人晚餐


發佈時間:2016/11/17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2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跟美國媒體的關係,到了選舉後期逐漸惡化,如今他當選了,似乎和記者間的關係也沒起色。他先是在推特上怒轟紐約時報,不實報導他的交接事宜混亂,還放記者團鴿子,偷偷帶家人出門吃飯,有媒體直言痛批,說川普當選總統就得公開自己所有的行程。


 

總統當選人川普:「祝大家用餐愉快!」川普帶家人到紐約高級餐廳吃飯,開心跟民眾打招呼。看起來很普通的晚餐行程,卻讓記者們氣炸了。

CNN記者:「據媒體團得到的訊息,川普當天沒有別的行程,留在川普大樓裡,不過他顯然另有計畫,跟家人跑去吃晚餐,卻沒有知會主要幕僚或媒體。」

白宮特派員協會聲明:「我們無法接受下任美國總統,出門不知會媒體團跟隨報導,告訴民眾他的行程。」
 

川普大概覺得自己還沒上任何必報備行程?但根據傳統,從他當選的那一刻起,一舉一動都得攤在鎂光燈下。

記者:「一旦當選總統,你的行程都得公開,這是傳統也攸關安全,民眾要知道你都去了哪裡,如果有什麼事發生,媒體必須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的身邊總是跟著一群記者,隨時隨地用文字影像紀錄總統行程,也多虧他們,許多歷史上的大事,才能在第一時間呈現在觀眾眼前。

CNN記者:「我們往回看911恐攻當天,布希總統正在佛州說故事給國小學生聽,當時就是媒體團的記者報導總統後續行動,讓美國人民及全球知道總統安然無恙,並且全盤掌控情況指揮坐鎮。」

這些白宮記者往後跟川普的相處,想必很微妙。但不少媒體都要川普別忘了,他這次能夠當選,大部分的功勞都要歸功於媒體。

哈芬頓郵報創辦人:「媒體給予川普所謂的隱形初選,在民眾投票之前有研究顯示,媒體大量報導等於提供川普20億美金的免費廣告,雖然後來出現許多關於川普的深度報導,但那個時候他已經成為候選人,儘管他對許多事情觀點有誤。」

川普從一開始以小丑之姿出線,曝光率居高不下,不過選舉後期接連爆出重大醜聞,也讓他跟媒體關係一路惡化,頻頻公開嗆媒體。
 

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得忍受全球最不誠實的人,就是媒體!媒體很不誠實,在現場的這些攝影機,沒有一個會報導有多少人來參加,媒體自以為有特權,地位比別人高。」

川普和媒體的恩怨在上任後還沒完,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批評他政權移交亂成一團,氣得他打破沉默,在推特上猛放炮報導不實。

川普推文:「雖然失敗的紐約時報亂報,但我已經接到許多外國領袖的電話,包括俄羅斯、英國、大陸、沙烏地阿拉伯和日本。」

其實川普真的該跟媒體打好關係,像是歐巴馬就善於利用媒體塑造形象,除了身邊的記者團拍下許多輕鬆畫面,還有工作時的認真模樣,也不避諱上脫口秀配合演出,以幽默方式宣傳政策。

柯柏特vs.歐巴馬:「你能夠描述一下之前的工作成就嗎?呃,我協調過國際協定、減緩氣候變遷還阻止伊朗取得核武。」
 

歐巴馬走親和路線,就算即將卸任支持度還是居高不下,最新出爐的民調顯示,百分之57的美國民眾都肯定他。最新的牛津辭典年度詞彙則是跟川普有關。

CNN主播:「牛津辭典宣布國際年度詞彙就是後真相,這個字的定義是用來形容或表示,民眾的情緒及個人信念,蓋過客觀事實對民意的影響。」

牛津辭典表示,2016年「後真相」這個字的使用頻率,比2015年多20倍。反映在社會及政治現象上,就是脫歐和美選,選民都基於對現實的不滿做出決定,川普上任後這股不安倒底會不會持續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媒體#後真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30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