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揚言關稅報復 陸企憂惡性循環


發佈時間:2016/11/1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2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是否代表美中貿易戰,即將開打呢?川普過去不斷強調,將對大陸出口美國的商品課徵45%的高關稅,讓大陸出口業者難免擔憂,但現在川普則說,已經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通過電話,雙方會互相合作,表面上話說得客氣,實際上恐怕各有盤算。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中國大陸!中國大陸!」

開口閉口都是大陸,川普對中國大陸有多麼不友善,從他選舉中的言行就知道了,站上台才1分多鐘立刻就開罵。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每次都打趴中國啦。」
 

另外在每一次的辯論中。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和大陸做生意,每年都虧5000億美元。」

川普都不忘砲轟中國大陸搶走美國人的工作機會,還年年都穩賺不虧,川普揚言要對大陸課徵45%的高關稅,會不會說到做到,大陸業者剉咧等。CNN記者實地走訪東莞的小工廠,一個個空鐵罐全都是要銷往美國的,一個空罐的毛利率只有10%,如果增稅根本沒得賺。

CNN記者:「你對未來感到憂心嗎?」

業者:「首先如果開始施行高關稅,我肯定是非常擔心的,我們所有產品都會漲價,但如果美國客戶不接受的話,我們就不能繼續在大陸製造。」

靠著薄利多銷撐到現在,但如果川普真的要課徵高關稅,這間工廠只能關門大吉。

CNN記者:「東莞市是中國南方省份的心臟,這裡有世界工廠之稱,但正因為大陸經濟呈現25年最緩慢成長,這裡的企業營運也受衝擊,他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和最大出口國的貿易戰。」
 

美國是大陸的最大出口國,去年對美國的出口總額高達5000億美元,川普所提出的高關稅,可是一把危險的雙面刃。

坤巨公司負責人邱瑞坤:「當產品到了美國之後也要課徵高關稅的話,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也是壞處,因為增加的價格會轉嫁到他們身上。」

因為這一些商品最終是要賣給美國人的,懲罰性的關稅制裁只會形成惡性循環。

業者:「貿易是雙方的,他們打壓我們的話,我們國家也會壓迫他們,這樣就會形成惡性循環,我不認為需要過度擔心,如果是高達45%的關稅一定會衝擊大陸,但是對美國的衝擊可能更大,因為美國的商人們委託我們代為製造,所以他們也會受害。」

大陸的擔憂,墨西哥也很有感,尤其是在墨西哥設廠的福特汽車執行長率先發難。
 

福特汽車執行長:「我相信最後會端出正確的政策,因為我們都有相同的目標,就是強勁的美國經濟,如果真的要課徵35%高關稅的話,很顯然地絕對會衝擊汽車工業還有美國經濟。」

就怕川普想要懲罰其他國家,反倒害慘美國企業,國際貨幣基金也先警告川普別亂來。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嘉德:「事實上全球各地的企業是高度融合的,不可以只單憑著說不跟你做生意就排除任何一方。」

川普的選舉狂言讓各方提心吊膽,大陸官方則是淡定回應,說習近平和川普已經通過電話,雙方同意會互相合作。

大陸外長王毅:「我們也願意同特朗普團隊合作,增進雙方了解、擴大雙方合作,就如同我們習近平主席致賀訊息中說的一樣。」

現在大陸對川普沒有太多好感,但川普的外孫女也就是伊凡卡的女兒卻贏得大陸網友的心。

川普外孫女阿拉貝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穿著大紅蓬蓬裙努力背唐詩,這位小女孩就是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會說中文讓她成了微博的熱門話題,也有網友笑說,川普對大陸不友善,外孫女則非常親中,也成了川普對大陸貿易戰的意外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川普#關稅#美中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113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