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倒朴怒吼下台 檢方將約談朴槿惠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個週末南韓民眾第三度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警方統計人數有26萬人,但主辦單位宣稱倒朴人數超過百萬人,規模是史上最大,朴槿惠爆發閨密門事件後,不僅民調掉到只剩下百分之5,在20到29歲年輕人當中,支持率更到難堪的0,不僅如此,包括三星集團等企業大老,陸續被檢方傳喚,而朴槿惠本人最快15日就會接受偵訊,這也是南韓首見現任總統因為刑事案件遭到檢方約談。


 

抗議民眾:「朴槿惠下台!」

從高處往下看,從白天到黑夜,從首爾的清溪川到光化門前全擠滿了人,配上頗有殺氣的音樂,黑夜中的點點燭光,每一點都代表著憤怒,要朴槿惠下台的聲浪響徹雲霄,以強悍民族性著稱的南韓人怒了,而且是超級怒!有人跳上巴士想突破封鎖線,結果被鎮暴警察從車頂用力推下去,警民對峙一直到凌晨4點多,至少有23人遭到逮捕、27人送醫。

主播:「警方在燭光晚會開始的晚間7點半,公布現場有26萬人集結,不過主辦單位說,現場有史上最大規模的100萬人。」
 

百萬人上街頭史上頭一遭,南韓法院讓抗議區域,擴張到距離青瓦台不到一公里的地方,不知人在深宮裡的朴槿惠能否聽見 ?

南韓總統朴槿惠 (11.07):「我覺得應該改變體制,讓國民們可以有所有選擇,對國民感到道歉的同時想出了這些道理。」

兩度出面道歉的朴槿惠,對於下台隻字未提,但閨密干政不只是改改演講稿而已。

主播:「崔順實閨密門事件,相關檢方向青瓦台轉達了這星期二或三 ,將對朴槿惠總統進行調查的立場。」

現在調查的方向是總統是否涉及和財團間的利益輸送。

主播:「據了解,三星捐了1700萬美元給Mir財團跟K體育財團,是53間公司裡面捐款最多的,但是53公司加起來給的總金額有7千萬美元。」

遭檢方傳喚的財團負責人包括三星、現代、SK、韓華、韓進集團、浦項鋼鐵和LG等等,檢調還發現三星還另外捐了300萬美金,給崔順實在德國的公司,官商勾結、利益輸送,醜聞像滾雪球般愈來愈大,朴槿惠支持率只剩下可憐的5%,而越年輕的族群支持率越低。
 

主播:「以年齡層來看,20到29歲的支持率首次跌到0%。」

2013年朴槿惠以超過50%的支持率入主青瓦臺,是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身為前總統朴正熙之女,選戰訴求主打清廉,她要挑戰南韓男尊女卑的傳統。

評論員(2012.12):「公主(朴槿惠)冷峻嚴謹果敢,孤家寡人,上沒有父母、下沒有子女也沒有丈夫,全身心都是為她的國家。」

她未婚、上無父母、下無子女,沒想到卻敗在閨密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朴槿惠#下台#閨密#閨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9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