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9小時後露面演說 希拉蕊微笑安慰群眾


發佈時間:2016/11/1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9: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本以為會勝選,卻意外輸掉白宮的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在沉澱一個晚上後,終於出來面對群眾,發表敗選演說,她向支持者道歉沒能贏得選戰,但希望大家往前看,接受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的結果;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呼籲美國人選後團結,他也會確保政權和平無縫接軌。但厭惡川普極端主張和言論的人顯然嚥不下這口氣,全美各地都有示威抗議,在紐約、芝加哥、華府,民眾包圍川普飯店或大樓,在洛杉磯民眾甚至靜坐高速公路。


 

一身黑紫色套裝面帶笑容,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勝選演說9小時後,終於現身承認敗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這不是我們想要或努力要爭取的結果,我很抱歉,我們沒有贏得這場選戰,為了我們共有的價值觀和對我們國家的願景。」

希拉蕊力爭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卻以苦澀的結果收場,但她仍保持民主風度,要支持者接受總統川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們一定要接受這個結果展望未來,川普將成為我們的總統,我們應該給川普一個開放的心態及領導的機會。」

在台上強忍失落情緒的希拉蕊坦言,這場挫敗的確很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這很痛,而且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但我要你們記住,我們的陣營從來不是一個人或一場選舉,而是關乎我們愛的國家。」

但這次希拉蕊並非全盤皆輸,一票一票計算的普選票,希拉蕊跟川普各拿下近6千萬票,希拉蕊其實還小贏22萬多票,讓美國選舉人票制成了民主黨箭靶。

政治分析家葛根:「很多民主黨人會質疑,當下選舉人制度的公平性。」

這是16年來第二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贏得普選票,但輸掉選舉人票也輸掉選舉。

前美國總統候選人高爾:「我們贏得普選票。」
 

2000年的高爾大家可能還記憶猶新,4年前曾推文批評選舉人制是民主災難的川普,現在拜這個災難制度之賜,佛羅里達州29張選舉人票入袋,北卡也一樣,希拉蕊的「藍色防火牆」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州全倒向川普,也讓希拉蕊白宮夢碎。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某一邊輸了選舉大家一定會傷心,但隔天我們一定要記住,我們其實都在同一邊。」

但無論希拉蕊、歐巴馬怎麼安撫支持者,卻無法阻擋全美反川普抗議走上街頭。

反川普民眾:「川普不是我的總統,不是我的總統!」

從西岸的加州奧勒岡到東岸的紐約費城,全美至少7個城市都有數千民眾高喊「川普不是我的總統」。
 

反川普民眾:「我們有相同的感覺,都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就像絕望的挫折,覺得我們需要上街做點什麼。」

在德州的奧斯汀愛荷華州的狄蒙,學生走出教室抗議,洛杉磯上千民眾甚至靜坐通往市區的101號國道交流道,洛城警方已經逮捕13人。

加州的奧克蘭抗議群眾更從700人暴增到近7000人,在街上放火燒垃圾、砸爛商店玻璃,芝加哥1800人包圍川普飯店和大樓。

希拉蕊支持者:「只要算普選票就好了,太可笑了,希拉蕊妳是律師,只要走進最高法院,我相信妳。」

希拉蕊支持者:「希拉蕊我去過盧安達,去過妳在盧安達的醫院,看到妳做的好事,我相信妳,女性需要妳、少數民族需要妳,我需要妳,芝加哥需要妳,我們都需要妳。」

在紐約抗議民眾擠爆聯合廣場,選前表態支持希拉蕊的女神卡卡,也在川普大樓前站上卡車高舉「愛勝過恨」標語,不少紐約客跟女神一樣難以釋懷,甚至與川普支持者對罵。

川普支持者:「30年來希拉蕊為你們做了什麼?30年她為你們做了什麼?」

看看這次大選出口民調,近6成都市民眾投給希拉蕊,川普只有35%,郊區兩人五五波,但鄉村地區62%都投給川普,希拉蕊只有34%。2016美國大選以驚嘆混亂畫下句點,希拉蕊要美國人不要忘記,還有個未完成任務。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知道我們還沒打破最高最堅硬的玻璃天花板,但有一天有人會做到,希望比我們現在想的還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選舉制度#川普#希拉蕊#敗選感言#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7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