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利益優先」 歐盟憂川普上任政策轉彎


發佈時間:2016/11/0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當選後,軍事外交政策怎麼走各國其實也很擔心,包括歐盟、北約都擔心川普會推翻過去所有承諾,另外像是自由貿易協定,川普也曾放話全部都要重談,台灣相當關注的TPP現在就有可能退回原點。


印度民眾打鼓跳舞慶祝川普勝選,不過很多人可能都笑不出來。

 

法國民眾:「很糟糕啊,一定會一團糟的,我很為年輕人的未來感到害怕啊,我們正為他們打造一個很奇怪的世界,各國都掀起保護主義,這會是一場災難,我現在感覺真的不太好呢。」

全世界都在看美國人民怎麼抉擇,川普的狂人風格當道,左打墨西哥、右批大陸,美國目前的外交軍事政策川普通通不滿意。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8.11):「歐巴馬就是ISIS的創辦人,而且共同創辦人一定是狡猾的希拉蕊。」
 

從讓各國頭痛的ISIS到駐外美軍川普都有意見,高分貝痛批。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5):「我想要捍衛日本,我想要繼續這麼做,但是日本得要付錢呀,日本得要付給我們該得的金額呀,或許有一天日本得自己保護自己呀。」

但是要怎麼解決?川普的回答居然是這麼說的。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和我自己對話,首先呢是因為我腦筋夠好,我也說過很多不同的政見。」

這在選戰期間的驚人之語現在得轉換為具體政見,川普心中的衡量標準在哪裡?美國媒體認為就是錢。

VOX外交事務編輯狄瑞贊:「川普的問題就是當你檢視這些川普的言語時,你會發現川普的確有他的世界觀,而且是還蠻清楚的就是交易,如果你付很多錢美國就會幫你,如果你付的不夠多美國就不幫你。」

川普放話,以後唯一原則就是美國利益優先,任何會讓美國吃虧的事情絕對不做,其中一個就是得撤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這總共有28個國家的軍事聯盟,美國向來出錢出力,但當川普被問到對北約的看法時,答案一樣是付錢再說。
 

旁白:「記者問川普當波羅的海小國遭到俄羅斯攻擊時,美國會保護他們嗎?川普回答『他們有盡到對美國的義務嗎?如果有的話答案是肯定的』。」

而川普更是一反美國對俄羅斯的態度,對普欽是十分熱絡,川普當選後普欽也火速致電恭賀。

CNN記者:「我們收到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和川普通過電話,恭賀他的勝選,普欽表示希望川普的勝選能夠幫助改善美俄關係,尤其是在現在這個關鍵時間點。」

偏向俄羅斯的川普到底打什麼算盤?現在還摸不清,只不過這看在歐盟、北約組織眼裡都相當不安,一個個難解的燙手山芋,川普全都醜話說在前頭。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的將領們他們不能上電視好嗎,所有的貿易協定都重新談判,我要監視特定幾間清真寺,懂嗎,還有我一定會對所有來自敘利亞的人都建立一套資料庫,而且如果我當選了,我現在就跟大家說我會把他們送回去。」
 

尤其是歐巴馬力推的TPP,川普也嫌棄條件不夠好絕對不簽。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6):「我會讓美國脫離TPP,因為TPP會對美國製造業帶來致命打擊。」

這也讓日本繃緊神經,難以預測的川普各國準備接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當選#歐盟#北約#TPP#美國利益優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09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