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新主人出爐! 川普驚奇高票逆轉勝


發佈時間:2016/11/0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代最激烈又戲劇化的總統大選在一片謾罵和歡呼聲中塵埃落定,民調原本佔上風的希拉蕊在開票時情勢卻是急轉直下,儘管票數尚未全部開完,但贏家已經出爐,地產大亨出身的政治素人川普接連拿下佛州、北卡羅萊納州和賓州等關鍵搖擺州,一舉突破270票的半數門檻,目前確定拿下289張選舉人票,完勝對手希拉蕊的218張。


美國總統大選驚奇不斷,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逆轉勝。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剛才接到柯林頓國務卿的電話,她向我們道賀,向我們大家的勝利道賀。」

川普在上台發表勝選演說前,才剛接到希拉蕊致電認輸,美選開票之夜打從一開始就高潮迭起,川普一路遙遙領先,但對手希拉蕊一度不認輸。

希拉蕊競選經理波戴斯塔:「好幾個州選情太過接近,所以我們今晚將不再發表任何演說,大家聽我說,所有人回家去吧。」
 

希拉蕊陣營當場宣布解散,落敗卻不出面向選民發表演說是美國史上頭一遭,支持者心碎震驚甚至激動落淚,但依舊擋不住敗選的事實。

福斯新聞主播:「福斯新聞決策中心宣布賓州是由川普所拿下,也就是說,川普將是美國第45任總統。」

福斯電視台率先認定川普勝選,跨越當選美國總統的270票門檻,致勝關鍵在於他拿下佛州、北卡羅來納州等決戰選區。

主播秦綾謙:「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州,是票數最多的關鍵搖擺州,也是2位候選人砸最多錢競選的關鍵州之一,像是希拉蕊光是在佛州就砸了3千4百萬美元的廣告,佛州17%的拉丁裔選民也佔有關鍵的決定權,一開始的民調是五五波拉鋸的,不過我們看到了最後,川普是以1個百分點的領先,讓他拿下了29張選舉人票,而接下來看的是俄亥俄州,一向被稱為美選章魚哥,1964年之後,美國總統只要拿下俄亥俄州就可以入主白宮,這次俄亥俄州的結果是18張選舉人票,川普是以52%領先希拉蕊的43%,所以18張的選舉人票也是由川普所拿下。」

川普同時也順利在賓州勝出,20張選舉人票落袋,位於美國東北的賓州人口多元化,長久以來是2大黨覬覦的重要搖擺州,甚至有分析形容「本屆大選全看賓州」,雖然從1992年起,在賓州勝出的大多是民主黨人,但川普還是成功攻陷賓州。

希拉蕊支持者:「簡直不敢相信今晚會變成這樣,我對這個國家實在失望透頂了,顯然有一群隱性選民不敢承認自己支持川普,但他們大舉出動投票,這是唯一解釋得通的理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每個人都愛我,選民愛我、他們愛我、大家都愛我。」
 

早在選前,紐約時報做出勝選機率大預測,希拉蕊以84%遙遙領先川普的16%,直到開票之後選情大翻盤,紐約時報緊急做出調整,川普勝選機率一下子躍升到95%。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他們說川普沒有機會,這種勝選的感覺真好對吧,我會完全接受選舉結果,如果我贏的話。」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們的未來處於勝敗關頭,因為各位,所以我們會贏。」

選前大熱門的希拉蕊落選,不被看好的川普反而勝選,開票結果和民調數字大不相同,民調專家一臉豆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11.07):「我們在新罕布夏州領先、俄亥俄州也領先、在愛荷華州也領先、我們在北卡羅萊納州也領先,我們在那裡狀況很好,我們在佛州也領先,我們在賓州的表現也是非常非常好。」
 

投票日前一天,川普自認選情好,卻還被CNN主播拿民調來吐槽。

CNN政治分析師:「我們來看一下民調,北卡羅萊納州是45%對上43%,希拉蕊微幅領先,川普可以刻意挑選某幾州的民調,但並不如他所言的超前領先。」

川普支持者:「CNN好爛。」

在川普的競選場子上,支持者大罵CNN,民調數字和川普所說的人氣有出入,投票結果出爐一翻兩瞪眼,果然是川普說得對。

主持人:「歡迎下一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

外界低估保守派選民的爆發力,川普這位顛覆政壇的候選人逆轉勝跌破所有人眼鏡,入主白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素人總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會讓美國再強大起來、我們會讓美國重返偉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治素人#川普#翻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