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智庫預警 72小時內北韓將射彈


發佈時間:2016/11/0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22:3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智庫1日發出警告,北韓在24到72小時內即將再度試射飛彈,南韓情報週三已經偵測到舞水端中程飛彈,已經被放到了移動式發射台上,就像是箭在弦上,一觸即發,從過去的歷史經驗判斷,這是針對美國11月8日的總統大選而來,就怕擦槍走火,美國核動力潛艇潛艇已經回到關島協防,另外南韓也舉行了大規模的軍演,日本同樣嚴陣以待,日美韓三國的外交副部長還在東京召開會議,達成要對北韓加重制裁的共識,但這時候俄羅斯卻要唱反調,不僅沒有要加大懲罰,還表示要和北韓做生意,並繼續供電。


 

美國智庫預警72小時內北韓將射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再度做出挑釁,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11月1日發出警告,24時到72小時內,北韓隨時可能發射彈道飛彈。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維克多查:「我認為可能是第6次核試,也有可能是發射火箭送衛星上軌道,為了展現發射導彈的能力。」

南韓軍方偵測移動發射台有中程飛彈,雖然美國軍方並未正面回應,但南韓週三進一步表示,已經偵測到中程彈道飛彈「舞水端」被裝上移動式發射台,北韓移動發射台,重回前試射失敗地點,地點靠近10月份飛彈發射失敗的機場附近,但就像是有什麼更不可告人的內幕,相關細節南韓統一部不願再對外透露。
 

北韓將再射飛彈意給美國新總統好看,鄰近的日本同樣如坐針氈。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維持警戒收集情報,徹底認真應對(可能威脅)。」

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北韓此舉針對的就是11月8日的美國大選,要讓新任總統感受到北韓的壓力。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維克多查:「這並非隨機的,北韓選擇最能引起全球矚目的國家(挑釁),因此挑上美國。」

今年試射已15次,北韓一週內連發兩枚,光是今年,金正恩已經試射15次彈道飛彈,還有兩次核彈試爆,上個月更在一週內發射兩枚舞水端,在土地上留下一塊塊燒焦的痕跡。

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約書亞波拉克:「這裡和那裡都有燒焦痕跡,顯示飛彈可能在發射後不久就爆炸了。」

雖然大部分試射都失敗,但在夏天的確曾經成功過一次,而且每一次都難以預測。
 

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約書亞波拉克:「你可以看到舞水端從車子射出,屬於移動式導彈,意味者很難在發射之前進行追蹤,不同於發射井導彈。」

能搭載核彈頭的舞水端,射程3500公里,可達到位在關島的美軍基地,傳出美國核動力潛艇賓夕法尼亞號已經前往關島,更具威脅的還有不斷被改良的長程洲際導彈飛彈,一旦北韓展開測試,將對美國造成更大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北韓導彈)有可能達到美國部分本土,包括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為了應付北韓威脅,南韓舉行大規模渡河軍演,陸海空三管齊下,出動150台戰車和裝甲車,K2型兩棲坦克從河中直接開上陸地,數十名軍人一小時搭建完300公尺的浮動式橋樑,這樣的渡河作戰訓練,對於南韓軍隊來說是非常必要,因為和北韓交界有無數河川。除了軍事,美韓日三國副外交部長也決定從多方面加強制裁,向北韓施壓。但俄羅斯卻和國際社會唱反調,一名部長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還會繼續和北韓做生意,並按照去年的協議繼續供應電力。

加重制裁的壓力,還有上個月嚴重的洪災,北韓人心早就蠢蠢欲動,第一份由美國智庫和民間組織做出的秘密民調顯示,36名北韓人中,就有35人在私下批評並嘲諷政府。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麗莎柯林斯:「36個人都表示對北韓當局感到很生氣,無法得到足夠食物還有基本物資,已經無法倚靠公家分配制度,這樣的配給制度已經瓦解。」

匿名接受民調的,包括醫生、建築工、工廠工人和公司總裁,年齡介於28到80歲之間,一但被北韓政府發現,可能被抓去勞改甚至面對死刑,即使面對如此險境,還是忍不住說出不滿政府的心聲,顯示金正恩壓制民意的手段,正在逐漸失效當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試射#緊張#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4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