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除腫瘤再放回子宮!女嬰奇蹟出生2次


發佈時間:2016/10/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3:17

美國德州一名女嬰, 奇蹟似地「出生」了2次!女嬰因為罹患「骶尾部畸胎瘤」,而且腫瘤越長越大,威脅心臟功能,醫療團隊決定先將女嬰取出,把腫瘤切除,再放回母親的子宮裡成長,等到足月後剖腹生產,現在女嬰已經4個月大,健康狀況也沒有問題。


 

紅通通的小臉蛋,跟媽媽留下第一張的母女合照,她是剛出生的Lynlee,但這其實不是她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上。

12個星期以前,Lynlee短暫離開母親的肚子半小時,切除從尾骨長出的畸胎瘤,再回到子宮裡成長,冒著「出生2次」的風險,是父母不得不做的決定。

德州婦女波莫爾:「如果我們當晚不選擇動手術的話,寶寶1、2天後就會死亡。」
 

因為Lynlee的母親在懷孕16週時,晴天霹靂被告知,寶貝女兒長出了發生機率只有三萬五千分之一的骶尾部畸胎瘤。

醫師:「簡稱SCT的骶尾部畸胎瘤,是從嬰兒或胚胎尾骨長出的腫瘤,沒人知道確切的病因是什麼,這也不是任何人的錯。」

現在的Lynlee 頭好壯壯,和其他孩子一樣健康又可愛,但回想起當時和胎兒一樣的大的腫瘤,在肚子裡跟寶寶並存,做父母的不知所措,焦急又絕望。

德州婦女波莫爾:「Lynlee活下來的機率不大,生死機會一半一半,因為腫瘤實在太大了,懷孕23週時我來做定期產檢,腫瘤已經壓迫到她的腦部,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放手一搏,讓醫師切除腫瘤,再把Lynlee重新放回子宮生長,撐過剩下12週孕期,Lynlee出生時只有不到2千公克,繼續為生命奮鬥。

德州婦女波莫爾:「她出生8天後,又做了更多手術,醫師把剩下的腫瘤切除乾淨,重建本來腫瘤所在位置附近的肌肉組織等等。」

出生2次、2度手術,幸好Lynlee很爭氣,平安度過,現在4個月大,睜著大眼睛,笑得好甜,和她一樣的骶尾部畸胎瘤寶寶,在美國其他地方,還有好多感人故事。
 

骶尾部畸胎瘤女童:「嗨,我是梅西。」

這是梅西,25週被診斷出畸胎瘤,出生後切除,還有4歲的愛蜜莉,經過手術,現在也重拾健康。

骶尾部畸胎瘤嬰兒母親:「愛蜜麗在2012年10月31日出生,腫瘤佔了她體重的1/3,現在想起來,腫瘤的重量還是讓我很震驚。」

懷孕20週照超音波就發現胎兒有異狀,愛蜜麗的母親心驚膽跳,等到了34週剖婦產,出生後再替寶寶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一路走來充滿感激。

骶尾部畸胎瘤嬰兒母親:「每天我看著她,想到當時我們差點就失去她,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
 

剛來到這個世上,因為骶尾部畸胎瘤受了不少折磨,父母只求未來的日子,這些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孩子,都能平安健康,成長茁壯。

圖/翻攝自臉書Margaret Hawkins Boem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骶尾部畸胎瘤#出生#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47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