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法國要拆加萊難民營 難民不滿縱火宣洩


發佈時間:2016/10/2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0: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萊,因為離英國最近又是歐洲海底隧道的出入口,許多難民都落腳在這裡想要偷渡到英國,因此這裡形成了一個難民叢林,法國基於治安考量以及英國邊界不斷有難民湧入,於是英法兩國簽屬了協議,法國將徹底關閉加萊難民營,英國則是承諾接收其中1300名的難民兒童,不過許多不願離開的難民,前一晚向警方丟擲石塊並縱火洩憤,警方也以催淚瓦斯還擊,關閉加萊難民營的行動將持續3天,7千難民將被分別安置在不同的地點。

法國政府決定在24日週一關閉北部港口城市加萊的難民營,但是就在前一晚,不願離開的難民朝警方丟擲石塊,並焚燒移動式廁所宣洩憤怒,當局出動1200名的警力維持秩序,並發射催淚瓦斯驅趕民眾。

 

半島記者:「加萊的行政長官說,他們已經向加萊難民社區領導人保證,這會是一個平和的撤遷計畫,但今天晚間發生的事卻是一個不同的故事。」

法國的「加萊」與英國是隔海距離最近的地方,又是歐洲海底隧道的出入口,因此非洲和中東難民千辛萬苦逃到歐洲,最後都落腳在這裡希望能繼續前往英國,從1999年開始這裡就形成了一個由帳篷搭建的難民叢林,人數最多的時候有上萬人,加萊難民叢林目前約有7000人,1300名未成年難民。

14歲阿富汗難民:「我現在生病了但是沒有人關心我,因為我不滿18歲,不滿18歲就是小孩,比我們大的成人看到我們有好東西,他們就會搶走。」
 

難民叢林中暴力事件頻繁,為當地的治安帶來負面的影響,尤其加萊是個觀光城市,因此當地居民要求難民離開的聲浪不斷增加,另外還有越來越多的難民爬上來往英國和歐陸的貨櫃車,偷渡進入英國也讓英國不勝其擾,於是英法雙方達成了邊界管控協議,法國將徹底關閉加萊難民叢林將難民另外安置,而英國政府則是承諾,接收難民營中1300名未成年又無人照顧的兒童。

法國當局在關閉難民營的當天會派出150輛的巴士,將難民分送到其他各地安置,不少人已經準備好了行李想要趕快的離開。

28歲蘇丹難民:「我已經要求法國的庇護,沒錯我已經準備好要離開難民叢林,這裡不是生活的好環境,我比較想到收容中心,那裏會比較好。」

不過也有人不願意離開,因為他們想留在原地繼續等待機會前往英國。

蘇丹難民:「我想要留在英國,但我沒有錢去英國也沒錢留在法國,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只有上帝能幫助我。」

關閉難名營的行動將持續進行3天,大型的怪手機具已經進駐,一旦難民離開就立刻拆除,這塊空地也將歸還給當地的居民,難民叢林中的臨時教堂信徒們進行最後一次的禱告,這裡即將化為平地,他們祈禱最終能找到棲身之所,另一方面英國政府履行承諾,開始分批接收加萊難民營中的兒童,上週首批70位已經抵達了英國,不過英國媒體發現,不少兒童的長相與實際年齡不符,看起來不只18歲。

CNN記者:「我給你們看看太陽報的頭條,告訴我們真相,這個難民看起來不只18歲,報紙說他看起來像40歲,另一份每日報的標題也差不多,要求內政部加強孩童年齡檢查。」
 

去年到英國申請庇護的難民兒童,最後發現有2/3都是成年人,英國保守黨的議員認為這是難民身分檢查的大漏洞,因此要求對難民進行牙齒X光檢查來確認他們的年齡,不過牙醫師認為牙齒X光檢查並不準確,常常會有2到3歲的誤差,英國內政部則是以非道德和侵犯人權為由拒絕了這項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萊#難民#偷渡#難民叢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1203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