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千年古城遭ISIS炸毀 3D列印修復


發佈時間:2016/10/2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2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的帕米拉古城有2千年的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去年5月被 ISIS攻佔,直到今年3月才被政府軍奪回,古城的大部分文物古蹟已經被ISIS摧毀殆盡,義大利建築團隊利用3D列印技術重建,預計最快5年就能完全修復。


 
   
帕米拉是敘利亞中部的古代城市,位於首都大馬士革東北方215公里,是商隊穿越敘利亞沙漠的重要中轉站,也是重要的商業中心。

新聞報導:「ISIS在挖掘不存在的黃金寶藏,他們相信帕米拉有黃金寶藏,他們想要黃金,他們被下令找出黃金寶藏被藏匿的地方。」

自從ISIS去年5月佔領開始,古城的建築、壁畫和雕塑就受到破壞,帕米拉大部分文物古蹟被ISIS無情摧毀,整座古城面目全非,直到敘利亞政府軍今年3月從ISIS手中奪回,才啟動修復行動。
 

新聞報導:「一個義大利建築團隊重建這個凱旋門,利用3D列印技術讓已經毀壞的古蹟重生。」

義大利建築師馬沙里:「我們時常想到敘利亞人民的處境,身為義大利人,我們也希望擁有這些紀念碑。」

義大利公司建築團隊以3D列印技術重建古蹟,材質選用大理石和砂岩,做出來的成品色澤都和古城很相似。

半島電視台記者:「像是在帕米拉的貝爾廟在2015年被摧毀,考古學家說現今利用科技可以很輕易修復,他們說這是很重要的,這樣古蹟才不會從我們的記憶消失。」

帕米拉有沙漠中的威尼斯之稱,擁有無數上千年歷史遺跡,科學家修復原貌,也讓後代世人了解當時的歷史。

新聞報導:「世界知名的凱旋門過去是帕米拉的象徵,數千年來,眾多國王和車輛經過3座凱旋門底下,這個影像顯示ISIS把古蹟炸成碎片。」

帕米拉古城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珍貴文物透過3D技術複製,預計最快5年就能完全修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帕米拉古城#3D列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7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