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東京大停電! 200處紅綠燈不亮交通亂


發佈時間:2016/10/1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在當地時間周三的下午3點半,發生大規模停電,從馬路上交通號誌不亮,到電車鐵路一度停駛,整個市區一片混亂,甚至還影響到日本中央機關聚集的地帶,不是會談談到一半中斷,就是記者會進行不下去,甚至法院也另擇他日繼續審理,而這造成大停電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位於東京都鄰縣的埼玉縣,當地一座變電廠發生了火災,影響到了輸往東京市區的電力,無法輸送,初步研判是因為輸電的電纜35年沒有更換過於老舊,而導致漏電引發火災,日本當局已經要求東京電力公司,在30天內報告詳細的起火原因!

大批警力駐守池袋街頭指揮交通,抬頭一看從行人到行車的紅綠燈,通通斷了電。

 

NHK記者:「現在是下午快5點,十字路口的號誌燈是熄滅的狀態。」

共有多達200處的紅綠燈掛點,有台轎車還因此撞凹一個大洞,還好駕駛只受了輕傷。

NHK記者:「可以看到月台電車是停止的狀態,目前是停止行駛的。」
 

再從空中俯瞰,只見平常繁忙的東京鐵路系統,彷彿瞬間靜止,平交道兩側等著過馬路的行人,也被堵在了柵欄外。日本時間週三下午3點半,東京都發生大規模停電,造成23區裡頭共有11區58萬戶,一度無電可用,當中還包括了政府機關的聚集地霞關。

體育廳長官鈴木大地:「羽田根選手,請坐。」

體育廳的長官當時正在和奧運選手談話,經濟產業省記者會開到一半,就連正在進行裁決的法院,也不得已另外擇期審判。

當時在法庭的人:「法官不斷在庭內東張西望,想說應該進行不下去了吧,和律師方及檢察方相談過後決定休庭。」

經過搶修,電力在停電後的一個小時左右陸續恢復供應,但看看池袋車站內照樣混亂,

車站人員:「列車再度行駛了,發生了大幅延遲。」

由於接近下班下課時間,一時半刻無法消化大批通勤人潮。
 

民眾:「我趕著去托兒所接女兒,現在不知該怎麼辦,很焦急。」

而當時正有2千名座上賓的知名寶塚劇場,則從被迫中斷的場景接著繼續演出。

NHK記者:「你們不知道停電嗎?」

劇場觀賞民眾:「完全不知道。」

回顧東京上一次大規模停電,是在將近30年前左右,當時發生是因為天氣炎熱用電過量,不過這次大停電的肇因,竟然是因為東京隔壁埼玉縣的一場火災。
 

NHK主播:「火災發生的地點在這裡,位於埼玉縣新座市的一座設施,包括豐島區、新宿區和練馬區,都是發生停電的主要地區。」

從遠處就能看到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撲滅火勢,而起火的地點,是一座東京電力公司所屬的變電所。

目擊民眾:「好像電影場景,嚇了一大跳!」

NHK記者:「可以看到火大致都被撲滅了,而在事發3個小時前,就是從這個通風口,冒出了非常濃烈的黑煙。」

東京電力公司則在當天晚上7點半,召開記者會道歉並說明,稱起火的地點竟是用來埋設輸電纜線的地下通道,其中一條纜線供應電力到豐島區,另一條則和練馬區連結,火災一發生,電力無法輸送造成停電。至於為何會起火?初步懷疑,是已經鋪設了35年的纜線過於老舊,使得覆蓋纜線的絕緣體因為破損而漏電,引發火災。

東京電力公司人員:「假使破損的話,在這絕緣紙的地方就會瞬間產火火花,而這火花碰到絕緣紙上的油,因而起火。」

事發隔天地下通道依舊是高溫狀態,四周更因為火災,使得空氣佈滿高濃度的石綿,不過相關人員依舊全副武裝進入通道,以確認詳細的起火原因;這座變電所每年會進行一次檢查,最近一次是在今年6月,卻都是以目測的方式檢測。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廣瀨直己:「造成多數民眾的不便和擔心,真的深感抱歉。」

當局則要求東京電力,在30天之內報告詳細原因,以防止此類事件再度上演。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起火#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71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