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鬥牛是國恥!」 西班牙千人抗議血腥鬥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鬥牛是西班牙的悠久傳統,目前每年仍有約2千場鬥牛,現在動保意識抬頭,有一份民調指出,支持鬥牛的西班牙人有19%,反對的高達58%,最近在西班牙馬德里有一場歷年來最大的抗議活動,主張鬥牛是國恥,要求官方禁止鬥牛。

上千位抗議民眾走上馬德里街頭,要求廢除西班牙行之有年的鬥牛活動,這樣的集會抗議不是第一次,卻是歷年來最大型的反鬥牛抗議活動,抗議人士手持標語寫著「鬥牛是殘酷的,鬥牛是國恥,該是終結鬥牛及其他血腥表演的時候了」。
 

穿著華麗的鬥牛士拿著紅色布巾鬥牛的表演畫面,是大家對西班牙最印象深刻的傳統之一,反對鬥牛的人狠批這種活動殘忍野蠻,對人類有高風險,對動物也極不人道。

沒有被第一時間刺死的公牛,傷痕累累的被拖行繞場,目前在西班牙每年有約2千場鬥牛,比起過去已經減少很多,儘管包括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在內的許多人仍然認為鬥牛是一項深植於國家歷史的悠久傳統,但是某些自治區已經禁止民眾在鄉鎮活動殺牛。

今年7月一名29歲鬥牛士巴利歐在鬥牛場上遭到公牛刺死,血腥畫面直播全世界,巴利歐當場死亡,成為1985年來西班牙第一位殉職的鬥牛士,鬥牛娛樂觀眾的同時,自己也深陷危險當中。支持鬥牛的人認為鬥牛是一種傳統藝術有必要保留,但根據民調顯示,支持鬥牛的西班牙人只有19%,反對的有58%。
 

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地區在2011年就禁止鬥牛活動,至於馬德里的左派市長去年接手市議會後,已經撤銷鬥牛學校補貼,隨著動保意識抬頭,這項鬥牛傳統或許真的有一天會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鬥牛#西班牙#傳統#抗議#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128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