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少見規模5.8強震 觀測史上最大


發佈時間:2016/09/13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1:44
圖/NHK
圖/NHK
今天開始是韓國人過中秋的「民族大移動」,今年韓國人返鄉一大話題肯定是昨天晚上的大地震,平常鮮少發生有感地震的韓國,在短短50分鐘內就發生2次規模5以上地震,破韓國觀測史上紀錄,且全韓國各地都有感,韓國專家指出這次地震,是311東日本大地震釋放壓力,強震過後不少韓國民眾抱怨,國民安全廳的網頁幾個小時都進不去,傳到手機的地震簡訊也晚了10分鐘,顯然地震對策還有待加強,韓國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要檢查各大基礎建設的防震措施。

12日韓國發生觀測史上最大規模地震,當地時間晚上7點44分規模5.1地震,襲擊韓國南部慶尚北道慶州附近,沒想到50分鐘後,同樣地區再發生規模5.8強震,2起深度都只有約10公里,連北邊的首爾、日本的九州、中國地方都感受到搖晃。
 

慶州飯店人員:「瓶子掉落破碎以為要死了,這次地震很大真的很可怕。」

慶州市區服飾店整面櫥窗玻璃被震碎,超市貨架上物品也散落一地,全韓國民眾陷入地震恐懼。

避難民眾:「孩子們都很害怕不敢進去自己家,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安。」
 

不常經歷地震的韓國民眾,就怕強震再來數百人聚集小學操場,有的人自主離家到運動中心避難,還有人乾脆撐傘在公園樹下過夜,少見的強震讓大家趕忙打電話報平安,導致電話手機一度不通,韓國人常用的通訊軟體KakaoTalk短時間也無法連線,根據韓國國民安全廳這次地震造成至少21人受傷。

NHK記者長野祥光:「這裡是韓國南部慶州地震過後隔天,如同您看到的屋頂瓦片掉落,車子擋風玻璃就這樣被砸碎。」

除了位於震央的慶州,鄰近的釜山、大邱、蔚山等大城建築物也相當搖晃,韓國高鐵KTX38個車班緊急停駛,大邱地鐵臨時停止運行,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佛國寺部分建築瓦片脫落,石窟庵則出現落石,距離震央慶州市27公里的月城核電廠,則為了安檢手動停止運轉,韓國官方緊急應變也提高到第2級,韓國所在的朝鮮半島是一個相對穩定的陸塊,因此境內沒有活火山也沒有強烈地震,根據韓國氣象廳,韓國每年平均發生27次規模2以上地震其中有感地震只有7次,13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內閣會議,要求相關部會徹查包括核電廠在內的重要基礎建設。

韓國總統朴槿惠:「請準備應對更強烈地震的可能性,全面重新檢視國家主要設施的防災措施。」

這場1978年觀測以來最強地震,直到13日早上餘震已經超過210次也是觀測史上最多,韓國社群媒體甚至開始謠傳,這起強震是因為9日北韓第5次核試導致,不過專家已經排除這個可能。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韓國氣象廳表示,與強震相關的大地震活動已經結束,星期二與國會議員緊急會商的氣象廳廳長高允和說,短期間內強烈地震不太可能襲擊韓國。」

韓國地質資源研究院專家指出,這次地震是因5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釋放壓力而產生,即便近期內不會再有強震,但韓國氣象廳警告,未來還是有可能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朴槿惠#防震#南韓#慶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