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70年來最慘洪災 釀133死數百人失蹤


發佈時間:2016/09/1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4:3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東北部因為獅子山颱風氣流影響,下起連日豪雨,3天的雨量就相當於平常1個月的總雨量,引發圖門江流域氾濫成災,目前死亡人數攀升到133人,395人失蹤;另外還有3.5萬棟房屋損毀,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當地媒體說,這是北韓70年以來最慘的洪災。

大批民眾用大石頭堆起石牆,推土機挖起淤積泥沙倒進溪水中,還有民眾站在水裡,用接力方式把石頭一顆顆往水裡丟,他們站著的地方,原本都是農田,現在卻成了泥地和小溪。軍隊忙著清除鐵道上的落石和樹木,搶修供電系統,北韓圖們江流域,碰上7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一向只在鏡頭前展現國力的北韓電視台,也罕見的直接放送災區慘況。
 

北韓電視台主播:「數以千計的住宅及公共設施倒塌,另外鐵路、公路以及供電系統也損毀,還有不少農田被洪水淹沒。」

釀成洪災的罪魁禍首,竟然是之前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的獅子山颱風。

CNN氣象主播:「這條氾濫的河川是圖們江,畫黃色這邊是北韓的高地,當暴風雨往北到俄羅斯時,它的迴旋氣流為這些山區帶來豪雨,所以洪水就往西邊沖,淹沒這裡的城市。」
 

圖們江旁的茂山和會寧,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還有約10萬7千人無家可歸,北韓政府已經下令,原本提高生產力的200天總動員,現在改為全力支援救災,要在寒冬來臨之前搶建至少2萬戶民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獅子山#洪災#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1164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