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軍演 黑海、裡海+俄羅斯南聯合耀武


發佈時間:2016/09/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2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此時此刻正在本土南部、黑海、裡海三大區域進行「高加索-2016軍演」,演習期間又發生美俄兩軍軍機近距離接觸,地點是在黑海上空,美國P8海神偵察機靠近演習範圍,俄國蘇愷-27戰機立刻升空攔截,一開始兩架飛機還保持有30公尺的安全空距,隨後俄國軍機突然逼近到只有3公尺,整個對峙過程持續了19分鐘,稍有不慎極可能釀成空戰,這已經是美俄兩國在今年度第四次逼近擦槍走火的邊緣。

俄羅斯陸海空總動員最新自動化武器,陸海空總動員宣稱上陣的武器都是最新型自動化設備,掛彈夜航,蘇愷-27機翼下實彈不含糊,不只最新,更是真槍實彈演練,俄國三款蘇愷戰機全數在列,蘇愷-27的機翼下方配備飛彈,就算只是夜間執行例行性巡航也一定掛彈出發。

 

就在軍演期間的9月7日,美國P8海神偵察機進入黑海接近演習範圍,俄國蘇愷-27立刻升空攔截,美國國防部發聲明譴責這是不安全的動作,很可能因為誤判釀成空戰,俄國媒體對此反擊,指出事發地距離美國本土有8千公里遠,但是距離俄國邊境只有100公里,是美國在侵門踏戶,俄官方更批評美軍偵察機兩度接近時都把應答機給關閉,任何飛機都可能撞上它。

美國退役軍官:「這一件事看來是政策驅動的挑釁行為,這些人想要衝突以便觀察和演練,為在美掌權人士鋪陳,所以這並非偶然事件。」

這已經是美俄兩軍今年度第四次逼近擦槍走火的邊緣,而這兩架一個反潛、一個攻擊,也都是雙方性能優異的機種,P8海神可在1萬2千公尺高空巡航,也能貼近海平面50公尺情蒐,是目前監視範圍最廣的偵察機,至於俄國派來攔截它的蘇愷-27是第三代重型戰鬥機。
 

細數美俄狹路相逢,今年1月,黑海上空俄國戰機抵近美國偵察機,彼此空距不足5公尺,4月份波羅的海,俄國戰機至少3次攔截美軍偵察機,2架蘇愷-24戰機甚至打從美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的頭頂上來回飛了11次,今年6月地中海海域,美俄軍艦發生2次幾乎就要撞在一起的驚險事件。

從空中、海上到G20峰會,兩國元首碰面,手握手但是冷眼相對,就在握過手後沒幾天,美國公布對俄國追加經濟制裁,美國懷疑今年大選俄出動駭客攻擊,經濟封殺、政治要防堵,美國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懷疑俄國試圖出動駭客干擾,動員FBI、國土安全部、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聯合追查,只是美國的懷疑與指控,普欽公開否認。

俄國總統普欽:「我對此一無所知,在國家層面上,俄國也沒有參與此事。」

軍事上今年4次近距離接觸,經濟上輪番用制裁與反制裁過招,美俄關係可謂暗潮洶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國#美國#軍演#軍機#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46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