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棘手難民!英8千萬築長城擋人 法建2收容


發佈時間:2016/09/0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2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棘手的難民問題,英國最新決定蓋「長城」來防堵,耗資近8000萬台幣要築高4公尺將近一公里長的長城,地點就在法國邊境港灣「加萊」,聲稱這麼做是要保護在英法間通勤的卡車和旅客,但運輸企業毫不領請反頭痛批,簡直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要治本還是要解決加萊港難民營的問題。

面對同樣的燙手山芋,法國卻有不同的做法,打算耗資650萬歐元在巴黎建2個新的難民中心,本著人道救援難民,但依舊還是面對層出不窮的恐攻威脅,最進巴黎聖母院附近發現了疑似汽車炸彈,裡面擺了7桶瓦斯還有寫著阿拉伯文的文件,再度引發國安疑慮。
 

瘋狂按喇叭,下一秒卡車遭到難民丟擲棍棒,法國邊境加萊港,最近這幾周車輛遭攻擊事件越來越多手法更惡劣,為了保護英國卡車,英國政府決定在法國加萊建「長城」來擋住難民,長1公里4公尺高的水泥牆,造價超過250萬美元近8000萬台幣年底前就會完工。

英國移民大臣羅伯特.古德威爾:「還是有難民硬闖,我們之前建了圍籬現在建的是牆。」

英國政府築牆擋難民,遭網友譏諷恐怕是擋不住,拿萊塢電影喪屍翻牆的場景來kuso,就連英國的卡車企業代表也不領情,批評蓋牆簡直是浪費公帑。
 

英國道路運輸協會羅德.麥肯錫:「這簡直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接下來還是會發生一樣的事情,這群高度組織的難民流氓,只會用更多障礙物造成大塞車,藉此(爬上卡車)搭上前往英國的渡輪。」

英國決定脫歐後現在又要蓋高牆,不打算負起難民這個重擔,和歐洲保持的距離是越來越遠。

英國電台名嘴約翰.甘特:「這不是英國的問題這是法國的問題庇護流程做得糟透了,缺乏組織沒有保護難民孩童,他們有自己的社工制度那是法國的問題,法國人應該自己解決跟英國無關。」

法國政府強拆加萊難民營,但棘手問題並沒有解決,遭到驅趕的難民湧入到法國各大城市尤其是巴黎,直接睡在廢棄的床墊上或是拿紙箱遮風擋雨,美麗的花都飄著一股淡淡的哀愁。

蘇丹難民阿里:「我覺得自己像動物,這不是人過的生活。」

為此政府決定在巴黎南部和北部耗資650萬歐元,建立2個新的難民收容中心,除了提供乾淨的暫時住宿還有醫療中心提供心理輔導,優先幫助弱勢的婦女和孩童。

巴黎市長伊達戈:「我們觀察到(難民)缺乏住宿收容的地方,所有的設施都達到飽和狀態。」
 

法國提供友善的人道救援,也逐漸改變許多難民的想法,不再想冒險偷渡英國更願意留在法國。

加萊暫時難民營負責人杜佛爾:「難民現在更願意向法國尋求庇護,幾個月前如果你問加萊難民營裡的人,是想去英國還是留在法國,絕大多數一定選英國但現在轉變了。」

飽受恐怖威脅的法國,週日巴黎聖母院附近又發現一台車疑似為汽車炸彈,警方從車中和後車箱取出7個瓦斯桶,但沒有找到引爆裝置,接著又發現寫著阿拉伯文的文件,讓人連想會不會是恐怖攻擊。

目擊者:「我看到車就停在哪裏旁邊都是警察,之後我們看到車子旁邊有瓦斯桶才了解發生事情了。」

車子沒有車牌故意停在禁止停車的區域,一停將近2小時打著故障燈引人注意,專家認為手法是故意在試探警方。
 

CNN資深記者吉姆.彼特曼:「這件事最引人疑竇的是動機,真的是一場針對聖母院發動的恐攻還是一場恐怖行動測試,有些反恐專家認為是在測試警方的反應速度。」

隨後警方逮捕了車主夫婦,發現2人因為支持IS早就在觀察名單中,但更可疑的是他們19歲的女兒曾經試圖前往敘利亞,在週日失蹤後就下落不明,真正的動機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難民#長城#加萊#恐攻#威脅#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7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