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曼谷四面佛爆炸週年屆 泰國再爆1死30傷


發佈時間:2016/08/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到2週的時間,泰國南部在週二晚間又驚傳炸彈爆炸事件,這次發生北大年府的一間旅館附近,已知共造成1人死亡還有超過30人受傷,不過這起意外發生的時間點相當敏感,因為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剛好屆滿一週年,當時造成20名外國遊客不幸遇難,是當地近年發生的最嚴重爆炸事件,儘管目前已經有2名維吾爾族兇嫌落網,卻還有15人仍逃亡海外下落不明,而隨著爆炸事件爆發,也讓一個神祕的地下組織一層一層曝了光,當中竟然牽扯到3個國家。

已經被炸得不成形的轎車還不斷冒出白煙,消防人員緊急將它撲滅,一旁小販商店內外的玻璃和物品早已碎裂滿地,泰國南部在週二晚間又傳2起爆炸事件,這次發生在北大年府的一間旅館附近造成1死30傷。
 

半島主播:「不到2個星期前,泰國的3個旅遊景點才發生了4人死亡的嚴重爆炸。」

爆炸恐攻頻傳,時機敏感就在曼谷四面佛爆炸屆滿一週年之際,火光瞬間炸開的情景仍歷歷在目,這場號稱泰國近年最嚴重的爆炸事件,共造成20名外國遊客客死異鄉,儘管目前已經有2名中國大陸籍維吾爾族嫌犯落網,卻還有15個涉案人逍遙法外,其中包括她,她是當中唯一的泰國人汪娜,早在爆炸的前一個月就和丈夫2人跑到土耳其,之後雙雙不知去向。

嫌犯汪娜的嫂嫂:「希望她能回家和我們一起生活。」
 

而當時警方不但在已落網凶嫌的公寓內,搜出200多本土耳其假護照,更發現這間公寓就是以汪娜的名義租借,汪娜的土耳其籍丈夫則疑似和地下組織有掛勾。

嫌犯汪娜的哥哥:「我有聽說(她丈夫)在幫忙,製作那些從泰國前往土耳其的護照。」

這個地下組織在進行的就是發假護照給從中國大陸來的維吾爾族人,幫他們順利從泰國偷渡到土耳其,但究竟為何維吾爾族人要如此密集的前往土耳其,走進汪娜的家中就能窺知一二,調查後發現,這2面掛在牆上醒目的徽章,就是在1922年正式滅亡鄂圖曼帝國的國徽所象徵的,就是能夠將所有土耳其系民族都集結起來的「泛突厥主義」,這個思想也深深影響了尋求獨立的維吾爾族人。

IHS安全保障問題專家:「這枚徽章代表了嫌犯有意想要讓鄂圖曼帝國復活,是泛突厥主義的信奉者。」

但這個復興「鄂圖曼帝國」的宏圖大願,在去年初遭泰國政府破壞,泰國當局先是拘留了300多名要偷渡到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更在7月將100多人強制遣返回中國大陸。

IHS安全保障問題專家:「這件事情破壞了維吾爾族人所謂的地下鐵路,因此他們開出了一槍臨別贈言。」

而就在隔一個月慘劇上演,隨著爆炸事件的發生也讓地下組織的運作跟著曝光,同樣在爆炸前銷聲匿跡的這名嫌犯,早在2年前就在泰國成立一間手機貿易相關的紙上公司,如今實際走訪當時登記的地址一查,不但是一間老旅館而且還查無此號,一起爆炸牽扯上3個國家,專家認為真相很可能會石沉大海。
 

IHS安全保障問題專家:「與事件相關的3個國家泰國、中國大陸、土耳其,都不想公開對事實多做說明,假如繼續追究下去,恐怕只會損害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對誰都沒有好處。」

泰國法院在23日以找不到翻譯人員為由,將2名落網嫌犯的庭審時間延後到9月中,案情真相要水落石出又受到延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炸#炸彈#四面佛#假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8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