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英脫歐後撐住 反觀歐元區重創在後頭


發佈時間:2016/08/24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民眾現在最關心的就是脫歐後的經濟問題,英鎊貶值讓出口成長了一倍,倫敦的觀光客也暴增,但反觀歐元區的經濟成長預測,明年的成長將從1.6%降至1.4%,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就警告,英國脫歐之後真正受到重創的會是歐元區,不過最近英國政界,除了經濟還有另外一個熱門話題,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為了推銷鐵路公營化的主張,宣稱在搭火車時因為找不到座位,所以只能坐在廁所門口的地上他還拍下影片證明,但沒想到英國維京鐵路公司立刻調出了監視器畫面,顯示明明有許多空位柯賓卻故意要坐在地上,維京集團總裁理查布蘭森也在推特上痛批,政治人物是睜眼說瞎話。

英國在野黨工黨的黨魁柯賓搭火車時因為找不到空位,所以就席地坐在廁所門口前,柯賓特別拍下了這段苦民所苦的影片,藉此推銷鐵路應該公營化的主張。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這就是許多英國長途通勤族每天要面臨的問題,今天這列火車完全塞滿了火車員工很盡責服務每位乘客,但實際的狀況是沒有足夠的火車我們需要更多,而且搭火車非常的貴,交通公營化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只不過他的說法馬上被打臉,被指涉的英國維京鐵路公司馬上調出監視器畫面,柯賓明明走過一大堆的空位不坐卻故意要坐在地上,畫面還顯示柯賓拍完影片後,就回到座位上坐直到抵達目的地,維京集團總裁理查布蘭森在推特上回嗆柯賓睜眼說瞎話,英國政治人物作秀過了頭,這次可算是踢到了大鐵板,不過現在英國的老百姓恐怕對政治很無感,因為在脫歐之後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經濟問題,拜英鎊重貶之賜,現在倫敦大街上的觀光客爆增,英國出口貨物的訂單也增加了一倍,英國這家香檳酒莊的酒,專門提供給皇室和唐寧街使用,因為酒莊的土壤和葡萄品種特別,他們家的香檳風味獨特屢屢獲得世界級的肯定。

香檳酒莊業者湯普森:「大家剛開始喝了我們的香檳都會覺得很好喝,但一旦告訴他們這是英國酒,噁太可怕了,但後來大家改觀了,因為我們獲得了金牌獎。」
 

英國脫歐之後,他們的香檳生意就更紅火了海外訂單暴增。

香檳酒莊業者湯普森:「(英國脫歐之後會對酒業造成甚麼影響),事實上因為英鎊貶值的關係對出口是好消息,為了建立品牌我們必須擴大國際市場,這會增加我們出口的數量,而且數量還蠻很可觀的。」

香檳酒莊的銷量每年都以3%穩定成長,為了因應更多的需求,酒莊已經計畫要擴建葡萄園一倍的面積,英國脫歐壞處還沒顯現,倒是先嚐到了英鎊貶值的甜頭,但反觀歐元區,IMF在今年7月下調了未來3年的經濟展望,明年的成長將從1.6%降至1.4%,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就警告,歐盟要是不思改革,英國脫歐真正受重創的會是歐元區而不是英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迪格里茲:「歐盟應該捨棄撙節追求成長,歐盟有很制式的規範就像是歐元區的憲法一樣,就是這些規範讓歐盟停滯不前。」

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的領導人,22日齊聚在義大利商討「後脫歐時代」的因應對策,但他們一起亮相還有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營造團結氣氛並向大家信心喊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一方面尊重英國的決定,同時也要向其他27歐盟國保證,他們可以繼續在歐洲繁榮。」

至於最困擾歐洲的難民問題,歐盟計畫要以金錢資助非洲政府以減少難民偷渡的數量,但是歐盟各國卻對如何支付有不同的意見,這個計畫要是失敗了,恐怕會直接影響德、法2國明年舉行的大選,反歐盟勢力如果獲勝,歐盟的前景勢必受到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歐#英鎊#歐元#貶值#柯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82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