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退出聯合國!菲總杜特蒂 怒嗆人權專家


發佈時間:2016/08/23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1: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絞盡腦汁要加入聯合國,但現在有國家威脅要退出聯合國,那就是菲律賓,上任不到2個月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為鐵血掃毒手段,遭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批評,他的做法等同煽動暴力和謀殺,根據國際法是犯罪,因此惹惱杜特蒂;不過菲律賓外長第一時間趕忙跳出來解釋,總統只是表達失望,但7個禮拜下來,菲律賓已經槍殺近7百人,緝毒手法備受爭議。

一向口無遮攔,有「菲國川普」之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現在嗆聲要退出聯合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我不想汙辱你們,但或許我們必須決定離開聯合國,你們上次在這裡是什麼時候?從來不來,除了批評。」

杜特蒂痛批聯合國人權專家,要求菲律賓停止法外殺人,甚至揚言要與中國和非洲國家,另組國際機構,讓菲律賓外長連忙出來緩頰。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我們當然沒有要離開聯合國,如同我說的總統的發言,只是表達深切的失望和挫折。」
 

杜特蒂6月30日上任以來,展開地毯式掃毒大戰,警方跟地方政府官員挨家挨戶搜查,大批民眾被帶回鎮公所尿檢、按指紋、拍照,幾乎等同逮捕凶嫌的手續,不過這些人自稱是來「自首」的,不過這一切沒有證據,沒有逮捕令也沒有審判,最後大多只是被列入觀察名單。

菲律賓國家警察戴拉羅沙:「我們對毒品零容忍,所以要盡可能做到無毒社會,(這切實際嗎?)不,這不可能達到。」

這裡是菲律賓最大的國營戒毒中心,但早就已經大爆滿,最近更激增不少新患者。

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醫師李伯斯:「大部分的人因為害怕而來,很多人害怕外面政府的行動,特別是菲律賓國家警察。」

要讓毒販害怕,菲律賓現在從小做起,小學生校外教學就是參觀擁擠悶熱的監獄。

CNN記者華森:「這肯定是這些孩子會記得的校外教學,老師說他們每年都會被帶到市監獄,要給他們如果觸法會如何的強烈例子。」

渴求法治的菲律賓,把現任總統杜特蒂推上總統大位,這位過去常騎著哈雷的前市長,誓言打擊非法毒品,一上任便下令,警察可以對任何拒絕逮捕的嫌犯開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如果反抗很激烈讓你的生命受威脅,那就開槍把他打死。」

杜特蒂緝毒7週數據驚人,已經逮捕9千多人,超過58萬人自首,警方槍殺至少659名嫌犯,通通稱是「自衛」,還有899件不明死亡。黎明前的犯罪現場,菲律賓警方殺了一名又一名拒絕逮捕的毒販嫌疑人。

記者:「你曾經在這麼短的時間,看過這麼多死亡人數嗎?」

菲律賓參議員德莉瑪:「沒有,這是第一次,這實在驚人前所未見,這就是為什麼需要調查。」

菲律賓參議員德莉瑪,對警方及非法處決展開調查,自然惹得總統不開心,痛批德莉瑪不道德,同時警告其他國會議員。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小心,我因為當我說會為國家這麼做,我就一定會做,即便過程中我必須殺掉你們或被殺。」

受害者家屬指控,總統給警察殺人的執照,甚至指稱遭殺害的家人,是向貪汙警察購買毒品。

吸毒者家屬:「我的天!杜特蒂請你住手,你終結了這些人的生命,在菲律賓請停止!」

或許有人對杜特蒂雷厲風行的做法拍手叫好,但急於重建法治的菲律賓也不能忘了,在未依法證實有罪之前應被假定為無罪,這也是聯合國國際公約保護的基本人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杜特蒂#掃毒#鐵血#人權#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81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