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沙灘排球臨時鷹架搭 觀眾汗如雨


發佈時間:2016/08/1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21: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正在進行中的沙灘排球項目幾乎可以說是巴西的全民運動,對於「就地圍出球場」應該經驗老道,但是卻到開幕前幾天還在趕工,整個場館是由臨時鷹架搭蓋,比賽結束就得拆除,工程延宕往往會衍伸出經費超支,以這次奧運的主場館來說,兩度共追加了5.88億美元工程款,總計巴西政府在這次奧運所投入的費用達46億美元,比2009年申奧時提出的預算超出51%。

森巴舞曲的襯托下打沙灘排球,這在巴西是全民運動,也是今年奧運的比賽項目,開賽前進場人潮排出長長的人龍,站在大太陽下有人幫忙擦汗,揮汗如雨。
 

巴西觀眾:「這是有一點小延遲,但我認為沒有大問題,每個人都能進去,我不得不說這裡的組織令人滿意。」

巴西民眾多半不太挑剔,自家的工程品質,他們正準備進入的沙灘排球場,沒留海浪拍岸空間,沙灘排球場館趕工,整個場館都是臨時鷹架搭蓋而成,比賽結束就要全數拆除,如此簡易的工序卻一直到開幕前幾天還處在趕工狀態;里約奧運沙灘排球館倉促啟用沒驗收,這是因為最初的設計方案希望球場可容納超過1萬2千名觀眾,就地圍出球場時沒有預留海浪拍打的空間。

央視記者:「這裡是沙排場臨海的一面,也就是大家平時在賽事轉播中很難看見的一個位置,為了防止海浪的侵襲,主辦方特別堆起了一道2米高的沙丘,很難想像當時如果緊貼著海水而建的話,會不會一夜醒來發現場館被海浪啃了一個角落。」
 

剩下倒數8個月時間,工程大翻盤,使得沙灘排球場最後沒有驗收直接啟用;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 Beach)是里約最知名的海灘,早在三○年代這裡已經開始流行沙灘排球,1987年第一屆國際賽事也在這舉辦,對於場地搭蓋巴西應該經驗老道才對。

里約建築師協會會長馬加略:「巴西做事的傳統就是沒有花時間在方案上,一味地希望儘早動工,當這麼做時自然會碰到很多不可預測的問題,這是無法避免的。」

民族性格導致工程延期,也將使預算隨之增加,以主場館來說,奧運主場館兩度追加經費逾29億美金,2014年1月時已經花掉23.3億美金,隨後分別又在去年8月和今年1月兩度追加工程經費5.88億美元,總計巴西政府為了這次奧運所投入的費用達46億,比2009年申奧時提出的預算超出51%。

巴西工程協會主席佩雷拉:「有的時候施工方和撥款的公立機構也會存在內部矛盾,所以有的時候工程會停留在即將完工的階段,以此為藉口獲得更多的資金。」

無限期停工,博物館錯過奧運盛事,白費同樣位於科帕卡巴納海灘上,這間博物館原本打算跟奧運一起開幕,賺一筆觀光收入,最後卻淪為無限期停工;景區內搭上奧運時機,成功開門營業的明日博物館工程期也比原定晚了3年,最終耗資30億台幣,是原始預算的5倍高。

明日博物館工程負責人馬賽洛:「一開始我們就以加快工期為出發點,但工程的複雜度超出我們的想像。」

許多公共建設沒能趕上財神爺進門的時機點,倒是餐飲業搭個簡易棚的路邊攤,幾乎天天高朋滿座。
 

央視記者:「據我觀察,我在這時間不長,整個餐廳基本上沒有空的時候,這個餐桌不斷在進行翻台。」

位於里約主場館周邊,這家開了40年的中國餐廳,用餐時間大客滿,連老闆也得親自端盤子 送餐點。

中國餐廳經理:「價格漲10%,收入好一些,估計生意增長2成 ,每天大概2、300人用餐。」

奧運主場館周邊餐廳自動調高1成價,所有靠近里約奧運主場的餐館這段期間的平均價格悄悄調高了10%,預計餐飲業的收入可望打破9億里爾, 折合台幣近百億,佔所有奧運收入的34%,巴西承辦奧運,他們才是最大受惠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場館#周邊#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51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