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帝上任大掃毒 1個月槍決300毒販

記者 陳和琳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因為執法鬆散,加上官員收賄嚴重,各國毒梟紛紛到菲國從事毒品交易,甚至有台灣人輸出製毒技術,派專業製毒師到菲律賓掌控製毒流程,杜特帝接任總統後大舉掃毒,短短1個月就把6萬多名毒販送入監獄,還有300人遭到槍決。

菲律賓的毒品有多氾濫?有170萬菲律賓人使用毒品,其中最受歡迎、毒害這個國家最深的是「冰毒」,也就是安非他命,根據統計,菲律賓1天消耗100公斤的毒品,實際上可能更多,在菲律賓不管你賺多賺少,毒品都能輕易買到手。
 

警方:「冰毒很便宜、非常便宜,所以很容易取得。」

窮苦人家為了多賺點錢,吸毒提振精神延長工作時數,部分窮困地區,在自家門前大喇喇吸食毒品,根本見怪不怪。」

毒販:「有些人販毒為了賺錢,有些人是為了買毒,有些人沒錢可買甚至用偷的。」
 

為了毒品,偷搶拐騙樣樣做的出來,有人當初只因為一時好奇,自此染毒。

吸毒者:「通常他們會借你這一點數量(冰毒)去賣,如果你無法償還你就死定了,他們就會追捕你或把你殺了。」

毒品買賣牽扯龐大利益,毒梟為了爭地盤,爆發衝突甚至動用武力。

菲國毒梟:「越來越危險,因為他們知道其中牽扯巨大利益,(殺人)這在我們這行很常見,這也是為什麼我早已習以為常。」

為了毒可能丟了性命,追查犯罪鍊上游,毒品究竟從何而來?

毒品掮客:「中國大陸是在菲律賓最大的毒品勢力,透過串聯他們進入到菲國毒品市場,毒品透過海運進入,我們也有自己的工廠,他們就進口需要製造的化學原料。」

米爾納是名毒品掮客,他和大陸人做生意,也和墨西哥、西非毒梟配合。
 

記者:「許多運進國內的毒品,緝毒人員形容是以少量多次的方式,許多的運毒者以有創意的方式帶著少量的毒品,像是藏在行李箱的夾層,藏在鞋底或是布捲裡甚至藏在身上。」

走私運毒,台灣人也參一咖,台籍毒梟在菲律賓製毒,還派專業製毒師「監工」,把菲律賓別墅變成製毒工廠,台灣人輸出製毒技術,全程主導製毒流程,配合大陸共犯走私麻黃素原料,製成毒品再回流走私入台販售,不同國家的毒犯,都選擇到菲律賓從事毒品交易,原因為何?

毒品掮客:「因為有些警察也暗中保護,有些時候他們自己也擁有毒品事業,所以毒品問題很難根除,像是我如果我被認出被抓了,我一定會消失從地球上消失,不過如果你有錢你就有方式去補救,你就可以安然無恙。」

有錢好辦事,只要你肯花錢就能打通關,有罪也能變無罪。

菲律賓警方:「他們可以買通執法人員,能夠收買司法人員及檢察官,你必須有非常堅定的道德信念(才不被收買)。」
 

警方不諱言,面對大把鈔票,很多執法人員不敵誘惑而被賄賂,不過這一切,在菲律賓鐵腕總統杜特帝上任後,有了改變,杜特帝新官上任三把火,執法人員奉命「看到毒犯就開槍」,杜特帝才上任1個月,官員就殺了300名毒蟲,平均1天10名毒犯送命,另外6萬人涉毒被關或拘禁,殺雞儆猴這一招,是否能斬草除根菲律賓毒品問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品#冰毒#安非他命#菲律賓#杜特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80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