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陣營斥偏頗拒發採訪證 彭博總編:一派胡言


發佈時間:2019/12/0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7: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陣營今天表示,將禁止彭博記者出席其競選活動,聲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彭博旗下的這個媒體集團立場「偏頗」,彭博總編輯回應,這類指控簡直一派胡言。

川普2020競選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在聲明中說:「身在川普總統陣營,我們對不公正的報導行為已習以為常,但大多數的新聞媒體不會如此公開宣告他們的偏頗立場。」

 

拿到採訪證的記者較易參與2020年大選的集會和其他競選活動,一般民眾必須從活動方取得入場券,然後排隊等待進入會場。

帕斯凱爾說:「我們將依個別情況,決定是否與記者個人互動或回應彭博方面的提問。」

彭博總編輯米可斯維特(John Micklethwait)回應說:「指控我們立場偏頗簡直錯得離譜。自川普2015年成為總統候選人以來,我們一直以公平、公正的態度進行報導,儘管川普陣營施以限制,我們未來也會繼續以相同立場報導川普相關新聞。」
 

米可斯維特上週在致員工的備忘錄中說:「試圖聲稱這次總統大選的報導工作將會很簡單是沒有意義的。」他援引不能報導關於自身或直接競爭對手的公司政策。

法新社報導,米可斯維特說,彭博報導競選活動新聞的方式,「就跟我們之前的方式大致相同」,不過會在新聞中明確指出彭博的老闆是參選人。

這家通訊社宣布不再對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或其他民主黨參選人進行調查式報導,有些批評者認為,這可能阻礙彭博旗下記者對競選活動進行深入報導。通訊社方面則說,在彭博競選市長時,公司也採取過類似的編採政策。

彭博2016年僅是考慮投入選戰,時任政治新聞主任的基利(Kathy Kiely)便辭職走人。現為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新聞系教授的她說:「我的惡夢成真了。」

美聯社報導,基利說,如果彭博明確表示自己將脫離公司競選,旗下記者就能提供更優質報導,還說他們在挖掘任何故事時,應對彭博和其他參選人一視同仁。

她說:「遺憾的是,這會給人一種感覺,新聞業就是這樣運作,而記者則受自家老闆操縱。」

「紐約時報」總編輯巴奎(Dean Baquet)今天批評川普陣營拒發採訪證給彭博記者的舉措。
 

他說:「彭博是全球最大也最具影響力的新聞機構之一。我們譴責任何禁止優良新聞媒體公正、詳實地報導總統和國家領導階層新聞的行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彭博#偏頗#採訪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1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