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這一味!豬腳大王70萬創業 年收5千萬

記者 吳淑萍,呂振成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19:41
圖/TVBS
圖/TVBS

滷了兩個多小時的豬腳香汁入味,有如透明的焦糖散發誘人的香氣,熟了沒有?從滾燙的滷湯裡掏起來,靠經驗目測第一關,再來一指神功檢驗看看。

為了滷出一鍋美味,廚師的汗擦了又擦,進廚房就不要怕熱,但是要熬得住才能熬出好滋味。40歲的老闆蔡兆峻16歲離家,從嘉義到台北跟著叔叔學滷豬腳,每天從早忙到晚工作16小時,相當於2天的工作量,廚房是個大火爐,40幾度高溫讓人不停流汗。

 
 
蔡兆峻:「那個廚房三坪左右,呈現一個ㄇ字型,人就站在ㄇ字型中間,一天剛好洗四次澡。」

熬過爐火的考驗,摸透豬肉的特性,才熬出了一鍋好味道。從豬腳下功夫,這軟嫩甘甜的味道,可是老闆放感情慢慢滷出來的,花了10、20年的時間孵出了他的夢,每一盤滷豬腳都經過2個多小時熬煮,老闆用心出菜,顧客吃得出來!

老闆16歲當學徒,和弟弟一起奮鬥,省吃儉用存了70萬,26歲到台中開店,他一邊繼續打拚、一邊尋找另一伴,相親找到了老婆,當時老闆娘還是肚皮舞老師,老闆娘看他能吃苦耐勞又誠懇,褪下舞衣跟著他賣豬腳,現在成家立業,還有個愛撒嬌的女兒。 
 

回首這20年的打拚,廚房的苦,不是每個學徒都能挺過去 ,他也曾離開廚房,當業務賣鞋子,雖然體力上輕鬆多了,但是心裡總覺得不踏實 ,半年後又回來跟師傅學藝,當初小資本70萬開店,現在一年營業額5千萬,就靠著這吮指回味的感覺,打響了台中豬腳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美食#豬腳#創業#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4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