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正元妻聲請發還扣押財產 高院駁回確定


發佈時間:2017/12/2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8: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檢偵辦中影前董事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等案,將蔡妻洪菱霙列為背信罪被告,並查扣其存款及不動產。蔡妻向法院聲請發還扣押物遭駁後提起抗告,高院今天駁回確定。

台北地檢署偵辦蔡正元案,7月17日兵分4路搜索蔡正元住處等地,訊後聲請羈押蔡正元獲准,蔡妻洪菱霙也被列為背信罪被告,以新台幣300萬元交保。蔡正元11月14日以1000萬元交保,全案仍由北檢偵辦中。

 

北檢估計,洪菱霙獲有犯罪所得達7535萬130元,為確保日後得以順利沒收,查扣其名下存款與不動產等財產。洪菱霙不服遭查扣,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發還扣押物遭駁回,因而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高院認為,洪菱霙是否經蔡正元授權或主導,而從阿波羅公司匯款至香港中國工商銀行及台灣銀行等帳戶,以供蔡正元投資理財使用,屬於是否成立犯罪的實體問題,與扣押審查認定犯罪嫌疑重大所需的心證,有程度上的差異分別。

高院指出,北院以洪菱霙犯嫌重大,准許北檢在7535萬130元範圍內,扣押其存款及不動產等財產,合乎比例原則,經調查洪菱霙財產狀況,也無過度扣押而侵害財產權的情事,駁回洪菱霙抗告,不得再抗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正元#扣押#財產#發還#中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81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