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盼藍排審總預算 王育敏:議程已定


發佈時間:2017/10/3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說,國民黨籍召委都不排審總預算,其中也包含軍公教加薪案,他非常憂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說,議程已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柯建銘在詢答前提出程序問題,他說,立法院這會期是預算會期,國民黨籍6席召委全部沒有排總預算審查,他非常憂心,總預算案中還包括軍公教加薪案等,民進黨在野時不會杯葛預算,就連消費券也在5天讓它通過。

柯建銘表示,誠懇呼籲在野黨,「現在這種策略不是很好」,相關部會也非常緊張,希望王育敏能將星期四的議程,改為審查法務部預算,「請主席察納雅言」。

王育敏說,這會期要審預算大家都知道,但過去民進黨團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時,民進黨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議事規則,國民黨要求民進黨團具體承諾,未來總預算案審查要回歸正常。
 

王育敏說,這是屬於黨團協商議題,不適合在司委會中提出,且這星期議程已經定了,「未來可以再排」。

司委會本週三議程為「檢討非行少年處遇服務之困境與修法展望」公聽會;週四邀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列席就「司法量刑資訊系統建置現狀與使用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建銘#總預算#加薪#軍公教#議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61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