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遞請願書 籲劃保護區救大潭藻礁


發佈時間:2017/10/0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5: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在觀塘工業港區興建,環保團體今天赴農委會遞請願書,要求將第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大潭藻礁,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到場說明,她說,桃園市為了評估沿海27公里藻礁保育策略可行性,105年委託中央大學辦理桃園海岸發展整體規劃研究,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區也在內,研究報告進入期末審查,待報告出爐,農委會將請桃園市依合適法令,完成相關環境保護措施。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在立法院表示,中油觀塘第三接收站建設與「藻礁復育」並行,引發環團批評。今天桃園在地聯盟、大潭社區發展協會、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並赴農委會門口,請願要求劃定大潭藻礁柴山多杯孔珊瑚野生動物保護區。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海岸為第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的重要棲地,北起竹圍漁港,南至永安漁港,長約27公里,是全球僅有最大的藻礁,國際都在關注,但受開發影響,現在剩中間偏南7公里生態較健全,大潭藻礁需要的是健康的生態環境,助其復育,不是破壞。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也說,藻礁的生長就像千層派,且約每10年才增長1公分,7000多年才形成這片大潭藻礁,不應該因為人類的開發受破壞,更何況「環境基本法」第2條述明,「永續發展係指做到滿足當代需求,同時不損及後代滿足其需要之發展。」呼籲莫因短暫利益,犧牲數千年累積的自然資源。
 

費時20年研究,2012年正式命名發表柴山多孔珊瑚在國際期刊上的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說,就像白海豚需要劃設重要棲息環境,藻礁周邊也需要劃設保護區,才能管理周邊環境的人類行為,這才是正確的政策方向,移地復育至另一處,在海浪拍打及此地帶東北季風最強等環境下,不能存活。

他強調,移地復育不切實際、不可能成功,國際上移植試驗的研究至少要2、3年,也會威脅、延宕政府的非核家園落實時程,呼籲經濟部要接受正確資訊,不然就會帶給總統蔡英文錯誤的資訊。

潘忠政指出,大潭藻礁是具有世界級自然遺產的天然資源,呼籲公告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並應立即公告停止開發觀塘工業區與將在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天然氣#珊瑚#藻礁#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41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