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哽咽說傷心 陸委會:沒攻擊柯文哲


發佈時間:2017/09/1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雙城論壇期間,正值中國大陸與巴拿馬建交,陸委會當時僅重申各界應該團結一致,並無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市長可能有所誤會」。

柯文哲在日前播出的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中談及為雙城論壇和台北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與中國大陸交流過程,指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放他一人處理,出事再攻擊他,一度哽咽說很傷心。

邱垂正今天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表示,陸委會當時多次強調,在台灣面對中共打壓、外交困境同時,各界應該團結一致,堅持政府政策,適切表達台灣社會民意感受,並維護國家尊嚴、利益。

邱垂正說,陸委會當時也曾多次公開呼籲,中國大陸一方面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另一方面又蓄意剝奪台灣國際生存空間,阻礙兩岸契機,與陸方所聲稱的「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說法背離且矛盾。

邱垂正表示,這些說法媒體當時都有報導,並無攻擊柯文哲,「相信柯市長經過我們的說明,應該能夠理解」。

此外,柯文哲接受專訪時也提到,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長黃文濤世大運期間來台,陸委會官員躲起來不願處理,只好北市府扛,給對方熱線,事先協商。

對此,邱垂正表示,世大運辦理期間,政府也盡一切力量協助北市府,中國大陸代表團參與世大運主要是參加世大運相關活動,相關活動陸委會都尊重且配合北市府。

邱垂正說,陸委會當時多次強調,若需要陸委會協助,陸委會都願意全力協處。該團來台過程順利、圓滿,且北市府在世大運期間也未向陸委會提出相關協助接待需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委會#雙城論壇#柯文哲#誤會#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64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