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黨智庫「凍柱」有成 敲定十九日改組


發佈時間:2017/09/1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6:34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雖然智庫可望在十九日交接,但吳敦義公開喊話的動作,洪秀柱認為會讓外界誤會她有心戀棧,加上黨中央當天所發的新聞稿,也只說黨中央與洪辦協調時互動融洽,一切依照相關章程進行,並沒有幫洪澄清。

國民黨新主席吳敦義八月二十日正式上任後,一直想盡早拿回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主導權,但由於黨中央與目前仍任智庫董事長的前主席洪秀柱互信不足,雙方初步溝通雖友善卻沒具體結論,交接進度也因而停滯不前,讓吳等得很不耐煩。

 

八月三十一日吳終於忍不住公開質疑:「現在洪秀柱還是董事長,我覺得應該要趕緊改組。」這番等同是直接趕人的露骨表態,雖讓洪非常不高興,但卻發揮了加速黨中央與洪營達成共識的效果。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已敲定十九日召開智庫臨時董事會完成改組,由吳敦義接任董事長。

據瞭解,吳與被內定出任智庫副董事長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近日已多次討論新的智庫董事名單,只待名單確定後就可送交洪,做為董事會改組的依據,十九日前吳將與洪會面致謝。而在改組程序完成後,新、舊董事長吳敦義、洪秀柱也會依例安排餐敘。

雖然智庫可望順利交接,但吳公開喊話的動作,洪認為會讓外界誤會她有心戀棧,加上黨中央當天所發的新聞稿,也只說黨中央與洪辦協調時互動融洽,一切依照相關章程進行,並沒有幫洪澄清。據透露,自覺受委屈的洪,一度還想親自出面說明絕無拖延交接的情事。
 

親洪人士指出,洪在秘書長曾永權來訪時,已明確表達願配合改組,問題是黨中央一直沒提出新董事名單,她也只能被動等待,時程若有延宕,也不應怪罪洪。黨務人士則說:「一切都是誤會」,洪辦與黨中央對改組時程,早有照章行事的默契。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3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吳敦義#洪秀柱#黨智庫#主導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8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