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組閣推多項政績 林全完成階段性任務


發佈時間:2017/09/0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者出身的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請辭,1年多的任期,推動長照2.0、能源轉型綠電先行的電業法、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政績,尤其近日推出人民有感的稅改方案,一如他自稱「現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後,3日向總統蔡英文遞出辭呈。

其實,政壇皆知林全與蔡總統交情甚篤,兩人有多年深厚的革命情感。蔡總統參選時,林全總管多項重大政見,是少數敢跟蔡總統說真話,甚至辯論的人。蔡總統也曾坦言,林全不是每一次都和她意見相同,「我們偶而也會吵架,但最後都能夠找到彼此的共識」。

 

如今,林全正式向蔡總統遞出辭呈,蔡總統則在懇談後勉予同意。不過,其實林全早已萌生辭意,6月時已向蔡總統表明無意當太久的院長,因此在稅改工作告一段落後提出辭呈。未來也將裸退,不會接受政府部門相關全職工作。

1951年出生的林全,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財政部長與總統府國策顧問。

此外,林全也曾跨足產業界,曾任世界先進董事長、生技產業董事,及曾任華亞科、和碩的獨立董事,縱橫「產、官、學」,是一位財經背景相當完整的行政院長。
 

不過,林全在任一年三個月多內,極少親自舉行記者會,多由發言人和部會首長說明政策,僅前瞻基礎建設、815大停電等少數重大事項,才會親自出馬。

由於學者出身,林全在記者會上,經常化身「林教授」,把說明政策當授課,鉅細靡遺,今年3月的前瞻建設記者會一開就是2.5小時,讓媒體印象深刻。

然而,林全被部分人士視為「老藍男」,任內經歷一例一休、年金改革、815大停電等政策或事件,以及推動電業法修法、長照2.0、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政策。蔡總統對於林全這一年多來的努力與貢獻,由衷感謝與肯定,為新政府的成功執政奠定厚實基礎。

「擔任行政院長不是我人生規劃中的工作」,完成自我使命,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後,林全提出請辭,一如他說的,「時間到就要走,時間是不等人的。」其實,他私下愛打電玩,曾打到眼睛出現飛蚊症後才收斂。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他開玩笑說自己已到了領「老人卡」的資格,自由自在。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全#請辭#閣揆#學者#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197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