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抗議夜宿立院! 刀片鐵網圍起阻翻牆

記者 柳采葳 羅士朋 / 攝影 邱婉柔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0:09

年金改革草案19日要在立院審議,抗議民眾號召2千人要夜宿立院,更揚言包圍立法院區,台北市警察局出動了大批警力、以及動用刀片拒馬和蛇籠做防護,出入口也僅剩2個,不過也被質疑執法過當,因為刀片鐵網非常銳利,只要一碰到就會被割傷,對此台北市警局局長強調,只要不翻過去就沒事。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這不小心怎麼行!」

紅蘿蔔一劃立刻切斷,顯見蛇腹行鐵絲網有多銳利,輕菜水果輕易就能插在上面。

國民黨立院總召廖國棟:「輕輕碰到馬上就流血。」
 

層層拒馬捆著刀片鐵絲網嚇阻意味濃,繞著立院圍起來。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vs.記者:「我繞了好久啊!委員是要去哪棟開會?我要到對面黨團開會。」

整個立院周邊風聲鶴唳,預估陳抗民眾2千5百人,北市警局加中央出動2千5百名警力幾乎是一對一,因為傳出警方接獲情資,說這次抗議會非常激烈。

北市議員秦慧珠vs.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因為年改監督聯盟,他們說要採取遍地開花的行動,動用阻絕器材、還有鐵絲網車跟照明車以外,沒有其他的煙霧彈。」

整個立院就像城堡,警察放行才能進去,甚至到路小到只有一人通行。

記者柳采葳:「為了因應抗議民眾,現在立法院只剩下3個出入口,一個出入口就是鎮江街出入口,可以通往立法院議場,另外一個出入口就是往前走70公尺,到了這個入口這裡有大批警力層層包圍,而且還要通過狹小走道,才可以通往立法委員的研究辦公大樓。」

另外一個警方沒透露的祕密通道,目地要防止陳抗民眾溜進去,不過只剩2個出口要癱瘓也很容易,尤其傳出現場民眾已經被下令不讓立委進去開會,立委吳思瑤就說在路上被認出,立刻被大聲咆哮。
 

抗議群眾:「政府無能!百姓遭殃!」

抗議民眾喊出要立院圍城,警方搶先一步把立法院先包圍起來。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金改革#立院#包圍#拒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71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