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青年先就業 政院:保證薪水至少3萬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8:06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參與青年就業領航計畫者,保證薪水3萬。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參與青年就業領航計畫者,保證薪水3萬。圖/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為落實蔡英文總統選前承諾、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行政院統籌教育部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砸下新台幣72億元經費協助青年就業,政策8月上路。但各部會找到的工作多是夜班、輪班工作,有些薪資僅22K(2萬2000元),只能幫青年找到廉價工作。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0)日表示,政府今年將推動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參與計畫高中職生畢業後薪水絕非22K而是保障3萬1009元,也並非全都夜班工作。

徐說,關於青年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高中職生畢業後先進入職場,前政府給22K是直接補助雇主,但新政府是補助給年輕人,所以參與這項計畫的年輕人除最低工資的2萬1009元外,還會再加上勞動部與教育部各直接補助的5000元,合起來是1萬塊,所以等於薪水是保障3萬1009元,因此媒體報導是誤解。

 

關於給青年人的工作是否都是夜班不好的工作?徐國勇直言,「這想太多了吧。」他說,有些工作性質要輪班,但不一定全部都是夜班,也有日班,這和目前職場上的職工是一樣的,而目前勞動部與教育部正在盤整業別與工作內容中,1月底才會公布職缺類別,5月公布工作內容,因此媒體所言,是「不知道哪來的訊息。」

他進一步表示,這項方案試辦期預估5000個名額,1月底公布職缺類別、5月會公布職缺與工作內容,學生6月畢業可以立即申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年#工作#22K#3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647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