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錫耀「致電」! 綠13縣市挺中央核食政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1:30

為了日本福島以外4縣市食品進口問題,民進黨13個執政縣市今天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會配合中央政策的4項禁止原則,行政院也在同時舉行記者會,就是要強調民進黨執政的中央和地方,沒有立場不一致,而會出現這樣的轉折,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是因為今天上午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一一致電,拜託自家縣市首長連署!


 

核食輸台行不行,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現在口徑很一致。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代表13個執政縣市,我們也另外來澄清,在這個立場上,我們是跟行政院一致的。」

13個執政縣市簽下聯署書,發表4點共同聲明,福島縣食品禁止進口、原先不准進口之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等4縣市的茶、水、嬰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等四類產品依舊禁止進口。上述4縣市未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證明雙證件的食品禁止進口。以及美國、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台灣禁止進口。 就是要營造大團結氣氛 ,而在聲明發出的同時,行政院也緊急在中午12點召開記者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行政院(副院長)一一打電話去確認,所以13縣市現在有一個共同聲明稿。」

政院副院長出手,要澄清中央、地方沒有不同調,因為核食輸台爭議,不只10場公聽會,台灣頭打到台灣尾,立法院內也有濃濃火藥味  。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這些番仔也講不聽啦,不跟你們吵了啦,跟你麼這些『番仔』說話也沒有用啦。」

藍綠立委唇槍舌戰,吵到連蕃仔都說出口,這可讓國民黨的原民立委廖國棟、孔文吉很傻眼,蔡政府想讓日本核災食品解禁,第一步至少得讓自家人沒有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島#食品進口#邱議瑩#番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09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