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體測跑3千! 官兵喊「太操受不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4:20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曾經因為體能測驗成績普遍不理想,被馬前總統下令要加強,不過現在有官兵抱怨,這種統一測試的體能測驗,不僅已經造成部分官兵的負擔,也無法針對各軍種作重點訓練,因此現在國防部要做調整,未來將會針對不同軍種以及職務,來做精進訓練,加強關鍵能力。


 

國軍祭出藝人牌,伏地體身仰臥起坐樣樣來,看藝人輕鬆做,不過實際官兵抱怨太操了。

退伍志願役上士周先生:「你的腳不能動,當然屁股也不能離地,然後起來的時候,就是手肘碰到膝蓋。」

仰臥起坐每下得到位,伏地挺身更是要精準,機器測試胸口沒快要貼地,就不能算一下,至從馬前總統要求,國軍體能待加強,不通過影響升遷,訓練強度增加,就有官兵吃不消,甚至有官兵在體測之後心臟病發身亡。
 

退伍志願役上士周先生:「很少會3千公尺的中長距離的跑步,這樣對他們來說會比較少,所以剛接觸的時候都會覺得比較累,(官兵)就是真的到旁邊脫隊到旁邊休息。」

現在的例行體適能測試分3項,用年齡性別當標準,以20到30歲的男官兵,3000公尺要15分跑完,伏地體身仰臥起坐2分鐘要做滿50下才算合格通過,這樣的訓練是三軍一體,不管陸海空每年都要測,被質疑是否變成訓練沒重點,因此現在國防部要調整測驗分向,以空軍來說重點訓練是抗重力,跑步可能就不是關鍵,而會改以空軍需要的能力去做精進訓練,不過這三項基本體能測試,真的太操嗎?

民眾:「都還滿基本的,要看個人的體質,畢竟當軍人要保家衛國,對不對。」

體能狀況因人而異,國防部從軍種職務分類,全面調整體能測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體能測驗#國防部#調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770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