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連任黨主席 黃國昌:過段時間再說明


發佈時間:2019/01/1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21:31
圖片人物為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圖/TVBS
圖片人物為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圖/TVBS

時代力量今天(12日)首度舉行黨員大會,修改黨章以符合政黨法規定。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是否會爭取連任,他說,要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說明;黃國昌也在下午1時42分宣布,會議已達法定出席人數,開始開會。

為符合政黨法第43條規定,過去依人民團體法成立的政黨,在政黨法施行2年內(即108年12月7日前),應修正章程及組織等事項,否則將被廢止備案。時代力量今天下午舉行黨團大會,修改黨章及黨組織改造。

 

據了解,時代力量目前有繳交黨費、有黨權的有效黨員約2200多名,因為時力沒有黨代表制度,因此黨員大會需要全體黨員一半以上出席。

黃國昌會前受訪時表示,當初創黨時對黨內很多的參與方式,提出很多有創意、更直接的方式,只不過當初還沒有政黨法規範,在新國會三讀通過政黨法後,過去黨章中的規定跟新通過的政黨法,有不相符合的地方,因此必須透過黨員大會修改黨章。

黃國昌說,對於黨員出席率「當然有信心」,如果人數沒有過的話,「本黨的危急存亡之秋」,對於黨員出席黨員大會、順利通過黨章修正,是有信心的。
 

下午1時42分,黃國昌也在台上宣布,已達法定人數,開始開會。

媒體詢問,2020年大選是否會和民進黨合作。黃國昌說,時代力量是很活潑的政黨,黨內存在多元觀點,2020年大選的總路線,要等黨章修改完成,按相關規定進行黨的領導階層改選,相信新的領導階層成立後,應該會更深入討論,也會聆聽社會意見、黨員建議。

至於是否有意願爭取連任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今天主要是修正黨章,他個人部分,「可能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說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說,今天主要就是修改黨章,他之前也說過,希望決策委員會有更多年輕一代,特別是這次九合一選舉有不錯表現的候選人們,可以進入這次的決策委員會,可以多鼓勵他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代力量#政黨#領導#決策#修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9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