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報復性反彈!飆漲239點 收復萬點失土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20:44

股民這兩天的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台股昨日受美股影響重挫660點,終結萬點行情,但今日台股不畏美股重挫,表現非常給力,再度重新收復萬點失土!受惠蘋概股、半導體類股、傳產股回神,加上大立光與台積電兩大台股定心石穩住陣腳,盤中指數上漲已經高過200點,直接漲破萬點,終場收盤上漲239點,漲幅2.4%,指數收在10045點。

圖/TVBS

 
這是開玩笑嗎?台股這兩天讓股民大洗三溫暖。11日重挫660點,才剛創下史上最大跌點,12日立刻演出報復性反彈!9點開盤小漲5點,立刻賣壓籠罩,往下溜65點,不過半小時後立刻回穩,電金權值股大反攻一路往上漲,12點42分大漲194點,突破萬點,收盤大漲239點,收復萬點失土。

股民:「現在政治不穩定,還有其他國家美國、大陸也是不穩定,還是不行還是要觀望,不敢隨便進場。」

圖/TVBS

不知道大盤演哪一齣,股民大多再觀望,由大立光、台積電及跌深的人氣指標國巨扮演反彈急先鋒,國際利空衝擊,引發恐慌性多殺多的大量停損賣壓,鴻海9月營收增加47%,歷來次高。股王大立光第3季財報,也是為歷史第三高,跌停一日馬上漲停修正,外加台積電也回魂,漲幅超過3.7%,幾檔大型權值股開盤都紅通通復仇!市場觀察,若是週五沒站回萬點,股民恐慌情緒蔓延若是經過週末發下,接下來週一恐怕信心難以挽回!
 

分析師翁偉捷:「未來即便有看到台北股市有出現反彈,我認為任何反彈都是逃命解套用,並不適合用來做所謂長期投資,或是撿便宜的最好時間點。」

圖/TVBS

不只台股,日經指數大漲103.8點,南韓、香港、上海同樣跌深反彈,匯市同步反彈,收盤收30.910元,升1.95角,成交金額11.74億美元。先是股匯雙殺再來股匯歸位,指數是否止穩,至少得等下周再觀察二天不再破低點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報復性#反彈#回升#萬點#台積電#大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857

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