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追嫌犯!鐵路、捷運警察 列車當巡邏車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1:06

鐵路與捷運警察與一般警察性質不同,沒有巡邏用警車,如果在捷運、火車上發生重大突發狀況,捷運警察只能搭乘捷運追嫌犯,同時連繫轄區員警到場支援,這回有名男子在台北車站身體不適,鐵路警察就靠著人力背著老翁,協助聯繫家屬就醫。


 

台北車站裡,鐵路警察背著一名老翁,緊急搭著電扶梯,因為上一刻老翁身體不舒服,站著全身發抖卻又不能坐著,警方叫救護車對方又不肯,只好想出對策,就這樣一路從地下街背著男子上樓,趕緊聯繫家屬,然而員警值勤時常碰上各種狀況。

記者林耿賢:「以鐵路警察或者捷運警察為例,他們的巡邏工多半在車站或者車廂上,所以他們不會有巡邏警用車,但如果有重大突發狀況,他們還是會聯繫當地派出所以及119,對比一般的派出所,他們有自己的警用機車、巡邏車,機動性高,他們可以橫向溝通。」

巡邏地點與交通工具都不同,一般警察負責偵辦刑案,在轄區巡邏,但鐵路警察與捷運警察則是協助緊急狀況排除,搭乘火車、捷運趴趴走,同樣都是為民服務,今年5月,一名陳姓男子搭乘捷運時口袋掉出一把槍,像這種重大突發狀況,捷運警察一邊追著列車跑,同時通報轄區警力幫忙,當時陳姓男子從永寧站上車,被發現在車廂掉槍,為了不打草驚蛇,附近的捷運警察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同時聯繫轄區員警到場將嫌犯制伏,別以為鐵路捷運警察看似輕鬆,他們平時得靠著火車與捷運四處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捷運#警察#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00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