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在睡覺! 國道開「自動駕駛」躺平危駕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23:38

很多中高階房車都配有自動駕駛系統,但卻有駕駛把它當成無人車一樣使用,在高速公路行駛途中打開系統後,雙手放開還整個人躺平,而這樣除了已經屬於危險駕駛,最高能開罰兩萬四千元,發生意外時更可能來不及反應。


 

乘客:「欸那個人在睡覺,太誇張了!」

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男子打開自動駕駛系統,整個人就直接躺平。

乘客:「他居然都給車子去開車了。」
 

不確定真睡假睡,但一旁家人直說他在睡覺,畢竟看看這名男子,不但雙手交疊,頭往一邊偏,最誇張的還把椅背整個往後躺,而這樣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的方式......。

業者:「你只要握住你的方向盤就好了,因為這個道路不是筆直的。」

跟著專家實際上路,打開自動駕駛系統後,專家不斷強調別把它當作無人車,除了雙手仍得握著方向盤、控制車身之外,眼睛還是得專注看著前方車況,腳即便不用踩著油門煞車,也切記不要交疊,免得突發狀況無法應變。

業者:「它這個只是輔助,超過兩秒前面的車還沒動,你也要記得踩煞車。」

和前方車距縮小,即便自動駕駛系統會視設定距離自動煞車,但由於反應時間,大約還是需要兩到三秒左右,因此系統只是輔助,及時反應還是得靠自己。

業者林淑華:「有時候我們小心,或許其他比如說突然有什麼車它自己失控撞過來,那可能就是差那個一兩秒,我們還是要先自己去注意到。」

而影片中這名男子,手完全離開方向盤,已經是危險駕駛,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處兩萬四千元罰鍰,自動駕駛系統讓駕駛人在長途能稍作休息,但如果錯誤使用,恐怕反而增加行車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定速巡航系統#高速公路#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99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