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餓打119?救護員PO文批 獨居婦無人顧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2:45

肚子餓就打119?新北市消防局一名救護員PO文,18日晚間出勤救護案件時,蘆洲吳姓獨居老婦人竟然喊著肚子餓、想洗澡,認為社工照顧不周;事後了解發現是誤會一場,原來是老婦人每天必須要進行「問安通報」,讓社會局掌握婦人狀況,但18日晚上老婦人沒回報,才被誤以為需要就醫。


 

老婦人穿著紙尿布躺在床上,手腳貼著痠痛藥布,不斷哀號,119救護員接到救護案件,到場後差點傻眼,因為阿嬤竟然不斷喊著肚子好餓、身體不舒服想洗澡,救護員誤以為阿嬤是要就醫,事後氣到PO文,「你知道我們怕她狀況無法撐到社工來嗎?她一直喊著肚子餓,你們能感受嗎?」

救護員一邊痛批社工照顧不周,也對阿嬤肚子餓就通報119感到離譜,但經過追查,雙方似乎有點誤會。

吳姓老婦人5月份接受評估生活能自理,不須安置,每天也會有送餐服務,但自己獨居,社會局擔心突發狀況,每天必須做問安服務,讓社會局知道阿嬤每天狀況,只是18日沒回報,才會誤會阿嬤出意外。
 

新北市府社會局主秘吳淑芳:「所以我們的問安中心、健康守護中心有主動聯繫她,她說話不清不楚,健康守護中心立即連絡119,看是不是需要送醫。」

吳姓老婦人平時就住在這棟公寓的1樓,左右鄰居對她都很熟。

記者:「昨天有受傷嗎?」婦人鄰居:「應該是有她說手哪裡痠痛。」

記者:「之前說兒子在大陸嗎?」婦人鄰居:「對,但已經10幾年沒有音訊。」

這回被誤會是肚子餓就打119,原來是社會局的健康守護中心與救護員溝上產生誤會,119還是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以免浪費社會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問安#社工#獨居老人#肚子餓#救護車#119#問安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72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