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容留記憶中!甜美和服照 淚送最後一程

記者 謝宜倫 林耿賢 / 攝影 黃建國 蔡明勳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8:32

女作家林奕含過世後,父母發表聲明引發喧然大波,但告別式格外低調,沒發訃聞,僅邀請約30名至親好友參加,還刻意請禮儀公司管制進出,連許多政治人物和書迷想到場致意,都無法進入。而這起事件發生後,現代婦女基金會分析曾參與的性侵案件,發現有百分之17,是權勢性侵,偏偏女生,常被教育要順從長輩的話,也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告別式時間一到,親友們匆匆趕到靈堂前,要來送林奕含最後一程,只是這場告別式好低調,親友進門,工作人員立刻把門關上,透過門縫,才能看到林奕含的照片,爸媽特地挑選了他身穿和服的照片,笑容燦爛可愛,只能留在親友們的記憶中,雖然父母在她過世後,發出誘姦聲明引起軒然大波,告別式卻格外低調,親友們不僅特地從後門進出,除了爸媽哥哥公婆,還有至親好友,全部約30人參與,連訃聞沒有對外發出,甚至輓聯也沒有,但有書迷聽到消息,還是到現場希望能親自致意。

書迷:「沒有啦,我是自己要來的。」

但她的事件也引起婦女團體關注,分析出類似狀況其實非常多起。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林美薰:「我們很多權勢性侵的案件裡面,年長者他可能是比較老練的,他會利用各種伎倆、利誘威脅哄騙的方式,那被害人在我們的文化當中,特別是女性,常常被教育是比較乖順的,甚至是要順其一些長輩。」

原來基金會介入的個案中,竟有129件都是權勢性侵,這17趴之中更有一半,加害人都是比被害人年長16歲以上,而且在深入確認雙方的關係,有親屬長官下屬,其中五趴就是師生關係,目前台南地檢署介入偵辦這起事件,林奕含未曾曝光過的部落格,現在也全用密碼鎖住,檢察官強調會參酌小說和文章,但角色的發生關係時間年齡,還需要細細釐清。

林奕含走了,留下的謎團卻還沒解開,真相是什麼,還是得等家屬提供更進一步資料,才可能解答。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作家#林奕含#告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26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