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教化可能!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免死定讞


發佈時間:2017/04/1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21:06

4年前犯下八里雙屍命案,兇嫌謝依涵獲判無期徒刑,免死定讞!這起震驚社會的兇殺案,謝依涵一人犯案,殺人棄屍,歷經官司審理,三度被判死刑,但高院更二審認定,羈押期間,謝依涵表現良好,同時訪查當時咖啡店的同事,對於她的工作能力沒有負評,另外求學階段品格操行良好,也沒有偏激異常行為,心理鑑定結果顯示謝依涵教化可能性高,免死定讞。


 

被封為現代版龍門客棧,4年前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案,歷經官司審理,兇嫌謝依涵三度被判死刑,今年1月高院更二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檢方不服提出上訴,現在被最高法院駁回,謝依涵確定免死定讞。

死者家屬:「他用這種理由判無期徒刑,她是一次殺兩個人,又下藥又給人家棄屍,司法怎麼可以這樣呢?這樣兩個被害人的人權在哪裡?」

這個結果聽在被害家屬耳裡難以接受,痛批至今感受不到兇嫌悔意,讓法官撤銷死刑改判的關鍵,就是傳喚了在監獄輔導謝依涵的教誨志工黃明鎮牧師,牧師說,謝依涵因為信仰有了新生命,對罪行產生愧疚自責之心,談到被害人還好幾次落淚,被認定教化成功可能性很高。
 

再加上法官參酌了謝依涵從求學到出社會工作,這段期間沒有不良紀錄,也沒有偏激或是異常行為,在押期間表現良好,因此維持高院更二審判決,無期徒刑定讞,必須服刑至少25年才能假釋。

最高法院庭長花滿堂:「因為被告沒有任何前科,從她的整體人格判斷,再犯風險評估,鑑定結果認為她再犯風險不高。」

從死到生兩樣情,犯下雙屍命案,當年的謝依涵被外界形容成,頭腦冷靜冷血無情的蛇蠍女子,這回結局逆轉,面對外界以及家屬排山倒海的輿論,法官認為,這起當年的冷血命案,長期的監禁與社會隔離,已經足以達到懲罰效果,撤銷死刑判決,一句教化可能性,再度扭轉死神權柄。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教化#免死#信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1475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