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監獄設太陽能屋頂 台灣首座


發佈時間:2017/03/3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監獄將一半的房舍屋頂出租設置太陽能光電,總面積1萬205平方公尺,每年可為國庫帶來新台幣約72萬元的收益,今天舉行竣工揭幕,為全台首座太陽能監獄。

屏東監獄房舍有12區,將6區標租給系統商裝設太陽光電,去年6月發包,屏監表示,總設置面積約為1萬205平方公尺、裝置容量1767KWP,平均每年發電量約193萬度,以每戶平均每月用電303度,共可供530戶每年使用的度數。

 

屏監表示,太陽能所產出的電力將全數併入台電電網,由系統商將太陽能電賣給台電,每年可替地球減少1022公噸的CO2排放,監獄每年依系統商賣給台電的收益,收取8.1%的租金,每年的租金約可挹注國庫72萬元,大大提升監獄的經濟效能。

屏東監獄表示,監獄設置太陽能屋頂,除促進公有房舍屋頂活化利用,保護屋頂防水層防止漏水,降低室溫節省用電,並可緩和收容人夏日煩躁情緒,一舉數得。

監獄收容人也加入太陽能板的施工,收容人接受系統廠商雇用及教育訓練,從事鋼構排放、組立及太陽能板架設,未來維護營運上也將由收容人清洗太陽能板,可提供收容人勞作金收入及習得一技之長,為重返社會時多一項謀生技能以增加就業機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獄#太陽能#國庫#收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44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