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蔭變光禿!民生社區都更居民批「亂砍樹」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0:00

台北市民生社區向來以綠蔭街景聞名,近期卻有居民質疑,有都更案的工程單位疑似亂砍樹!巷子裡整排的樹木被砍光,原來是為了海砂屋都更,向主觀機關一問,因為被砍的樹不在保護條例中,因此沒違法。但粗糙的移除手法還是造成居民反彈。


 

記者陳文婕:「台北市民生社區,以密集的樹木營造綠蔭環境,成了當地特色,不過同一條路,這一塊用綠圍籬圍起來的地方,這裡的樹木卻是全被砍光!」

大樹小樹倒成一片,還有「腰斬」痕跡,殘枝散落地板,巷弄一整排樹「死傷慘重」,和對面一比,典型的民生社區綠蔭街景,這一頭變「光禿禿」,目擊慘況的周遭居民PO網怒批,粗糙的砍樹方式讓人驚呆和憤怒,移除樹的手法可以更專業嗎?這些樹在這裡生長很久了,不能當作珍貴的資產來看待嗎?

投訴居民:「之前去看的時候,他已經把整個樹連樹幹都砍掉了,整棵樹已經全死了,我就覺得那個樹長那麼大,為什麼不可以移植,為什麼要把他全部都砍死?」
 

原來這區是做海砂屋都更,85戶建築基地申請拆除執照,工程單位在3月中公告將移除樹木,被指控亂砍樹有苦衷!

都更社區管委會主委祁先生:「沒有人要,我們也問了很多人,這種樹很容易斷,也很容易壞,會生蟲很麻煩,文化局是有表示說,這個基地內沒有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所規範應保護的樹木。」

符合北市樹木保護條例,必須是高大粗壯或者樹齡老,具備稀有性被認可,才會被強制保留,否則砍樹不算違法,但會引起居民反彈!

其中原因還有,民生社區被視為「綠社區」,光是大小公園就有27座,綠覆蓋率優於台北市各區,中古屋房價也上看9字頭!

民生社區居民:「房價這邊還是算比較高一些,生活環境比較好,單純自然!」

在一般居民心中,也捨不得綠化優勢消失,都更砍樹查證後雖然合法,但觀感惹議引發居民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生社區#綠蔭街景#砍樹#保護條例#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84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