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禁停機車 高市5商圈23條路段實施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8:15

高雄推動騎樓禁停機車,率先從人潮多的五大商圈下手,包括高雄火車站、高醫、新崛江、三多和瑞豐夜市,總共有二十三條路段騎樓禁停,但仍然有不少騎士搞不清楚狀況,違規停放機車,平均一個商圈,每個月違規拖吊五百輛機車,另外,沒被規範到,商圈更外圍一點的騎樓下,因為車子全擠過來,亂停車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騎樓下違規停機車,警察到場,準備開單拖吊,停在速食店門口的外送機車,店員急急忙忙跑出來牽車。動作快的騎士,閃過拖吊,但慢一步的,機車已經被拖上了卡車,瞬間垮臉。

遭拖吊機車騎士:「店家說這裡可以停,想說就停一下。」

高雄火車站前,豎立了禁停告示牌,不只人行道禁止停車,騎樓也不能停,高雄市政府規劃,包括旅客通勤的火車站,三民區的高醫附近,還有新崛江、三多和瑞豐夜市,總共五大商圈,23條路段禁止騎樓停車。
 

停車管理中心股長楊孚仁:「每個月大約取締四百到五百輛機車,大部分還是以違停人行道和騎樓部分。」

五大商圈違規機車被拖吊,以二月為例,就有兩千多輛違規,其中火車站八百多輛,違規情況最嚴重。

記者宋珮文:「火車站的周圍現在規定騎樓下這邊禁止停放機車,那這些機車停到哪裡去了呢,可以看到一百公尺外的這邊,騎樓下停著滿滿的機車,幾乎一點空隙都沒有。」

不再取締規範內的騎樓,機車停的滿滿滿,有放直的,有放橫的,事實上,因應騎樓淨空,商圈多畫了六千格機車位,停一次收費15塊,但車格位置還不少,騎樓卻擠到沒空隙,可見高雄騎士們,還是偏向不想付錢,也要硬把機車擠進騎樓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騎樓#禁停#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97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