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囚禁移工14年引公憤!筌聖產品被緊急下架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9:19
圖/TVBS
圖/TVBS

高雄「筌聖老家」工廠專門生產豆製食品,但近日卻被爆出非法雇用4名外籍勞工,每天逼他們超時工作長達15小時,更把其中一名外籍勞工軟禁在工廠裡長達14年,直到有外籍勞工偷存錢買手機向人求助後案件才曝光。事件經過媒體報導後,引起全民公憤,網友們紛紛上網串連準備一起抵制所有筌聖生產的食品,包括有機食品連鎖店「里仁」也趕緊宣布,暫停與荃聖老家的合作、全數下架。

26日警方獲報突襲高雄的「筌聖老家」工廠,現場救出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的非法移工4人,他們每天工時長達15小時,還被限制行動自由,甚至有名女移工,當初受到看護工訓練後來台,沒想到卻被送到工廠後就被軟禁長達14年,當年離開時才1歲的兒子,現在已經成年,但她卻從未見過自己兒子,讓人心疼。

 


圖/TVBS

事發3天,引起公憤的「筌聖老家」蔡姓負責人今日(27日)出面道歉,坦承非法使用外勞,但堅決否認有軟禁移工,還是無法獲得大眾諒解,網友們開始在網路發起抵制「筌聖」所有商品,並且在臉書上罵:「臉書貼一堆吃齋念佛的文章,好諷刺,是想裝好人或是良心不安嗎?」、「你們真的是台灣人之恥,別說無良企業,你們連身為人的道德與廉恥都沒有!」而「筌聖老家」的臉書專頁目前也關閉。

 
不只如此,過去與「筌聖」長期合作的有機商品店「里仁」也於今日緊急宣布,將暫停與筌聖的合作,且筌聖於南區門市販售的豆製品自即日起全數下架,立刻與「筌聖」進行切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筌聖老家#軟禁#外籍移工#里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43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