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臨時股東會談解散 場外爆發衝突

記者 劉懿萱 蔡宗儒 江明翰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2:59

復興航空今天舉辦股東會,要討論解散、清算事宜,不過都要過年了,興航員工抱怨資遣費、補償都還沒談攏,一度要衝進股東會場,要求林明昇出面講清楚。


 

不但被扣住脖子,整個人被往前推,興航工會理事吳崇華手持委託書想進興航股東會,沒想到疑似國產集團人士從背後偷襲,往吳崇華頭頂一拳打下去,雙方火藥味十足,不過也有維安保全也被撞到一鼻子紅、眼鏡還斷掉,雙雙掛彩。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他就說你那就是衛生紙,然後我說我們真的有委託書,而且剛剛的狀況大家也有拍到,我們才前進一步,他們就整個力量推出來。」

工會氣憤難平,眼看都要過年了,股票2月2日就要下市,什麼補償都還沒談攏。以興航淨值50億來看,林家持股佔46.79%,至少拿回24億,但林明昇只提出要加發1萬年終獎金,但和工會要的1.5個月很有差距,再來工會另外要的10萬行政費用,興航並沒有點頭,而這次股東會除了要撤銷股票,選出清算人,最後甚至以3分鐘速度就強行過關解散。
 

保全拿盾牌層層護送,林明昇快閃離開,不願多談。

興航股民:「不想做就要收手,不想做就要開除所有的員工,這是一個企業家該有的態度嗎?」

除了解散補償爭議,場面還一度失控,興航員工怒氣沖沖拍打警車,因為想從側門進入的桃產總秘書長姚光祖遭到警方阻攔,被押回調查,為興航爭議再添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股東會#衝突#興航#林明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38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