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賠償怎辦?」只強制險 女運將憂後續問題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8:33

台北市一台計程車,上星期在萬華火車站前,發生逆向衝撞車禍,67歲的鄭姓女駕駛,現在恐怕無法面對龐大的賠償金,因為她沒有投保車險,只有最基本的強制險。保險公司就是以小黃天天在路上行駛,風險大、賠償多,曾經拒絕受理保險,金管會有下令禁止,保險公司乾脆拉高保額,讓計程車運將根本負擔不起,因此相對就少人投保,現在女運將車撞壞了,更擔心後續賠償。


 

一想起那天的車禍,還是餘悸猶存。

肇事駕駛鄭姓婦人:「每天晚上也睡不著覺,發生這個事情自己也不曉得,這是從天下掉下來的橫禍弄到我身上,至少有一點慶幸就是說今天都沒有人受傷。」

幸好人都沒事,但是現在讓她更煩惱的是,後續的賠償問題。
 

肇事駕駛鄭姓婦人:「我每天生活就靠開車賺一點零用錢,只能支付這個生活費,所以非常困難,我也很擔心事後處理的問題,沒有辦法達到對方滿意。」

因為看看那天的車禍事故,鄭姓駕駛直接逆向衝撞3輛車,等她在救護車上醒過來,再看看當時現場狀況,真的傻眼了,因為3輛車受損程度相當嚴重,第一輛WRX保險桿前輪右車門,修車費至少20萬,銀色WISH大約5萬,正面撞擊的計程車恐怕得花15萬,初步估計40萬元起跳的修車費,保險公司將會找她代位求償。不過計程車運將大多只保強制險,沒人受傷不理賠,因為車損沒在涵蓋範圍內。

計程車運將:「我沒有保車體險,就只有保強制險。」

平均投保意願低,主要以現行的保費,一般自用車丙式車險頂多1萬元,營業車就得要3萬元,而且還有但書,自用車車碰車全賠,小黃的理賠金額最多30萬。

計程車運將:「萬一碰到對方的話,對方理賠金額太高,自己會負擔不起。」

其實在之前遇上計程車就拒保,因為保險公司認為,他們行駛時間長、風險高、損失率就高,儘管金管會下令過,上有政策下就有對策,乾脆拉高保險金額,降低運將的投保意願,因為承保越多就越賠錢。像是鄭姓運將遇上窘境的人真的很多,平時靠開車賺生活費,幾乎沒多餘能力投保,每天上工就是只能消極的祈求,一路行車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車禍#保險#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787

0.1803